全国知名网媒看温州 多视角报道两美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8-18 17:53:06
核心提示:此次活动活动也是温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的两大全市集中性网络文化活动之一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陈青青) 外媒眼中的两美温州是啥样的?8月15日下午,“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本次浙江之行的最后一站——温州乐清市,实地走访乐清湾港区以及乐清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各地相关报道新鲜出炉。

  当天,来自人民网、腾讯、新浪等25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的27位编辑记者将眼中的“两美”通过笔触、镜头展现了“两美温州时尚之都”的新变化、新面貌。

  在现场,网媒对乐清湾港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十分看好,而乐清经济开发区助力小微企业的做法也受到一致认可。目前,正在实施的乐清湾港一期工程,已形成12000余亩港口发展陆域;一期码头2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预计今年10月份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将成浙南地区最大吨级的码头;乐清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已进驻的小微企业有37家等情况受到极大关注。

  据人民网报道,乐清湾港将重点发展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和海洋新兴产业,打造千亿级现代临港产业集群。另一方面,不同于洞头港口的水水联运,乐清湾将整合水路、铁路和公路,实现水陆联动。报道充分肯定了乐清湾港作为综合性深水避风良港,在不远的未来将发挥重大作用。而据中国网浙江频道报道,乐清湾港区规模给在场的记者带来了震撼。报道称,来自内陆的四川线上记者岳丹坦言,乐清湾港区规模超出她的想象,一看到就被实实在在的震撼到了。

网媒报道截图

  浙江在线也发表了题为“聚焦‘两美’浙江温州乐清经开区:打造生态科技新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报道。该报道详实介绍了温州乐清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历程和“一区六园”的发展格局。此外,还就参观乐清智能科技产业园及生态新城的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报道,肯定了政府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做法。

  另外,网易新闻、腾讯、新浪、东方网等网媒也就温州以“两美”为目标,以时尚之都为特色的现代化大都市区的建设情况发布或转载相关报道,截止8月18日下午,记者粗略统计已经有20多篇相关报道。温州网推出了“两美温州 时尚之都”专题,并进行在场直播,受到网民的关注。据悉,“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温州站,也是温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的两大全市集中性网络文化活动之一。

  部分报道

  人民网:温州乐清:全力打造生态科技新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浙江在线:乐清市经开区打造生态科技新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浙江在线:全国网媒看“两美温州”乐清港被称“很震撼”

  中国网浙江频道:全国知名网媒走进温州聚焦“两美”建设

  深圳新闻网:聚焦乐清生态科技新城

  中国日报网:温州乐清:生态科技新城助小微企业发展

  腾讯网各地新闻:全国网媒看两美温州:海上乐清绘蓝图

  网易新闻:全国知名网媒走进温州聚焦“两美”建设(组图)

  新浪网:“两美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江苏网:“两美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青青|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