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大陆赴台优质团不得港澳中转

来源:新民网作者: 2014-08-19 09:31: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民网讯】从10月1日起,赴台游旅行团将面临新规:台湾地区观光部门近日对大陆赴台旅行团的购物和交通两大问题进行限制,将购物点缩减到一站,且不得从港澳等第三方中转。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沪上拥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都收到了这条新规。

  优质团更易获入台配额

  台湾地区观光部门本月正式出台新规定:从10月1日起,严格规范大陆团体旅客赴台观光的购物和交通,其中优质团前往珠宝玉石或精品百货购物点,缩减为1站,且赴台行程不得中途停港澳等地。

  据了解,这是今年台湾地区旅游观光部门第二次大规模调整大陆旅游团的相关规定。今年6月,台湾旅游观光部门就曾严查假自由行、假优质团、假医疗美容团等“山寨”大陆旅游团。

  大陆赴台旅游分自由行和团队游,团队游又分普通旅游团和优质团两种。其中普通团价格在三千元左右,优质团价格则在五六千元左右。由于团队配额紧张,优质团更容易获取入台配额。

  在台湾地区对大陆游客开放旅游之前,大陆游客入台只能转道中国香港和澳门等地区,或者经泰国、菲律宾等第三方国家,使用护照办理商务签注。

  随着赴台游开放和持续火爆,一些没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机构试图用“曲线旅游”的方式,违规办理入台证,然后以港澳为跳板开展赴台旅游。而台湾地区观光部门近日作出的新规定则将这个漏洞也补上。

  昨日记者从沪上旅行社获悉,10月1日起,赴台旅行的优质团只能选择直飞,港澳中转都将禁止。不过,自由行尚无相关限制,仍可选择中转航班,不过要办齐相关证件。

  购物景点缩减至1站

  除了交通受到限制外,大陆赴台优质团的购物行为也将更加规范,全部行程中购物点缩减为1站。

  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赴台优质旅游团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细到每天的行程、食宿费用都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等级。一些旅行社为了牟利,一方面以低价吸引游客报名,然后又用虚假优质游计划忽悠审批部门拿到入台配额,等到入台后再让游客签署附加进店协议,这种团入台后很难保证充足的旅游观光时间,大部分行程都在逛各种购物点。这种旅游团游客体验非常差,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台湾旅游的美誉度,因此此次台湾方面出台新规,就从购物店下手,明文规定优质团去珠宝玉石或精品百货购物点,只能有1站。

  对此,旅行社人士建议,如果游客真想去台湾跟团旅游,最靠谱的方式还是在大陆办理好赴台旅游通行证,然后通过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机构办理入台证,在选择线路上也不要贪图便宜。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newteahouse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xinminwangshi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