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野蛮女友》导演:包容是最大的爱

来源:腾讯娱乐作者: 2014-08-19 10:46: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我是你的野蛮女友》剧照

  腾讯娱乐讯不论当导演还是演员,郑立都带着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真诚,投入到自己关于电影的痴梦中。9月12日,由石天硕、莫熙儿主演,郑立执导的浪漫动作喜剧《我是你的野蛮女友》即将登陆国内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以中国版“野蛮女友”的身份浓情亮相的《我是你的野蛮女友》,对于郑立来说,是多年梦想的光荣兑现。在致敬经典的同时,他也在悄悄的讲述自己对于柴米油盐和风花雪月的极致情怀。“生活和艺术就是不停的品味着、咀嚼着,每个人都在感受它的真谛,生活也好艺术也罢,本就虚实同舟的存在着。”

  问:在当下中国电影市场题材内容如此多元化的情势下,是什么吸引您拍摄了电影《我是你的野蛮女友》?

  答:爱情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人生论道极致,柴米油盐,感情论道极致也就是男和女,爱情表达的方式、传递的情感不一样。我只是觉得,女人是用来疼的,即使男人再优秀也不能动手打女人。如果一定要诠释‘打是亲骂是爱’的话,在我看来这应该是女人的权利。

  问:您在现实生活中也会经历恋爱的过程,那么在影片拍摄时,您有将现实生活中的感受代入到创作中吗?

  答:多少都会潜移默化带一些,生活和艺术就是不停的品味着、咀嚼着,每个人都在感受它的真谛,生活也好艺术也罢,本就虚实同舟的存在着。很多影视作品的故事都来源于生活,我的作品也不例外,我只把生活的美好,喜剧、励志的元素融进剧本的创作和拍摄中,给大家以快乐。

  问:《我是你的野蛮女友》和红遍世界的韩国经典版本《我的野蛮女友》(电影版电视版日剧版)其实有很大的不同;您在创作过程中做出了什么样的改变呢?

  答:个人来说我很喜欢韩国的《野蛮女友》,尤其是车太贤的表演,就是因为《我的野蛮女友》的缘故,车太贤的电影作品我几乎都看过。所以我一直想做一个中国式的野蛮女友。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和学习,终于达成自己的心愿,拍摄了《我是你的野蛮女友》。大家讲述故事的方式不同,传递的信息不同,并且各有各的表达形式。不过有一点相同的是,我们都在讲述爱情故事。

  问:虽然在影片的整体制作把控上与原版十分相似,但您似乎融入了自己的风格,谈谈您对这部影片的解读。

  答:随着时间的流逝,物欲横流世界的变化,人们对感情的世界观、价值观,也产生了各式各样的分歧。爱情像麻辣烫,人们不一定在伤悲的时候才会有感情的流露和感悟。快乐,也可以让人们产生不同的人生体会。谈到自己的片子,我用一个快乐、励志,大度包容的心态,去权衡这个片子。例如这里面,从一个富二代的角度,去演绎去选择自己的人生;用公司白领男女的选择,来演绎生活的无奈;让老一辈人用更大的胸怀来诠释包容。我认为,包容其实就是世上最大的爱。如果说相似之处,就看观赏影片的观众,自己的感觉了。所以,我只做我自己的野蛮女友。

  问:您认为对于一位导演来说,支撑自己一路走来,最强大的激情是什么?

  答:朋友、亲人、家庭的支持都是我对影视事业的支撑点,因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的能量再大也是小,一群人的力量再小也是大。与人接触,才能更加宏观的领悟人生的世界观、价值观。归根结底我最大的动力来至于,对艺术的追寻,和朋友们没完没了的谈人生、谈理想。总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激情,用完的劲儿,所以朋友、家人是我对艺术追求的最大推动力,也是我对艺术永不放弃的支撑点。

  问:这次与石天硕、莫熙儿等主创在一起拍戏有什么趣事吗?

  答:没有,不过可以肯定他们是十分努力的演员。

  问:您也曾经参演过许多影视剧中的角色,您觉得演员身份对于您做导演有没有影响?

  答:那是必然的,导演对整个拍摄是一个宏观的把控,演员对角色理解是一种细腻的剖析。两者相辅相成,让我在拍摄的过程中,对人物的解读肯定更加到位,人物性格的层次有更明确的划分。权衡和解读剧本的时候,会更加深邃。所以,每次开机拍摄之前我做的功课都比较多,我都会有一个话剧方式的模拟过程,让演员在开机之前有一个碰撞,对人物有一个深刻的理解。

  问:在电影的创作上,您接下来有什么新动向?

  答:下面我会以喜剧或者悲剧的容器,来承载一些有趣的故事,给人以感悟。传递带有希望、快乐、追梦的正能量,让人们永远不要放弃追逐梦想的步伐。最终还是想给生活带来一丝甜美,带来一丝希望。我们可以活得很疲惫,但是心灵一定是快乐的,美好的。我会再接再厉,拍出更适合中国百姓喜欢的片子。现在我正在筹划下一部电影,是以惊悚、悬疑体裁来讲述人性最初的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