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项禁令约束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朋友圈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作者: 林子婧 2014-08-19 15:23:35
核心提示:防止纠正领导干部发生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有损公众形象的行为
查看评论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近日,温州平阳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下发《平阳县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管理,全面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防止和纠正领导干部在业余时间发生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有悖社会公德、有损公众形象的行为。

  该《办法》将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具体规定了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以外不得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和安排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出入私人会所或高消费娱乐、健身等场所进行各种形式的消费活动;发生聚餐酗酒、酒后滋事、酒后驾车等不注意公众形象的言行;组织或参与赌博活动;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收钱敛财;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中兼职或从事有偿中介活动;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或参与色情活动;不孝敬、不赡养父母,或存在家庭暴力等14种行为。

  该《办法》从加强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区监督、舆论监督、家庭监督入手,构建多层次、立体式的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机制,将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的考察与工作考察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表现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并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以及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来开展。同时,通过群众、社区、舆论、家庭等方面,畅通监督渠道,定期沟通联系,实时掌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的实际情况,起到监督管理的综合作用,将管人管事的触角从工作时间延伸到业余时间,从内部延伸到社会家庭,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八小时外端正行为。

  此外,为做好监督,《办法》还将推行电话查询和家访制度,进一步掌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办法》同时公布了监督举报邮箱(县纪委:www.zjpy.gov.cn网上举报;县委组织部:pygbjds@163.com),公布举报电话(县纪委:0577-12388;县委组织部:0577-63732009),开设了“平阳阳光监督”微信平台,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群众投诉举报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