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淹没景区停车场 5人被困“孤岛”(0/0)

5秒

  温州网讯(通讯员王勤剑 董德起)8月19日下午16时许,瑞安市公安消防局接到报警称,位于瑞安市湖岭镇永安乡巾仙溪漂流地附近有5人被洪水围困,接警后,消防官兵赶往事发现场,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后,5名被困人员被困在该漂流地的停车场内,所幸被困位置水位较浅,其后方便是湍急的河流,其他方向全是积水,10多辆汽车也被洪水围困其中,隐约形成一个“孤岛”,持续的暴雨导致水位不断上涨,被困人员的神情越发焦躁,此时现场附近已经围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每个人的心都在为被困人员而悬着。

  经消防官兵侦查发现,突发的山洪将停车场约700平方米的面积全部淹没,被困人员距离最近的安全地带有30多米,如不尽快施救,后果不堪设想。由于水流湍急,接触被困人员的唯一办法就是横渡至对面。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人员将绳索一头固定在景区办公楼二楼一柱子上,然后将绳索的另外一头抛至被困人员附近,通过被困人员将绳索固定在其边上一根电线柱子上,随后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战士穿上救生衣,通过滑轮滑至被困人员位置。一名消防战士与其余两名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身旁后,先是将绳索重新固定牢,随即消防战士将小男孩抱至怀里并利用救援吊带将其固定,当滑至中间路段时,小男孩由于害怕哭了起来,经过消防一番安抚后小男孩才慢慢的平静下来,18时50分许,小男孩被成功带至安全区域,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努力,19时14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带至安全区域,无一人受伤。

  据被困人员回忆,他们一家3口在当地游玩,准备回去时发现车子出了问题,两名路过的游客便过来帮忙,没想到短短几分钟,洪水就暴涨,将他们5人被困在“孤岛”上上进退不能,幸好救援人员过来营救,才得以脱险。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