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温州时尚之都”建设该从旅游做起

来源:温州网作者: 邢珍海 2014-08-20 09:13:23
核心提示:建设时尚之都,必须完成从轻工产业到时尚产业的蜕变,而这种蜕变最直接,最有效的应该就是和旅游挂起钩。
查看评论

  “时尚”, “fashion”,不同的人“类”对时尚的理解都是不同的,那么温州要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这是一个政府的战略选择,该如何去理解。温州轻工产业发达,具备庞大的时尚消费群体,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必须完成从轻工产业到时尚产业的蜕变,而这种蜕变最直接,最有效的应该就是和旅游挂起钩,你的产业只要引来大批游客来消费了,你的产业就已经是大众普遍认可的时尚产业、时与尚的结合体了。因此“温州时尚之都”的建设该从旅游做起。

  一、温州要建设和保持时尚之都,必须科学分析当前和未来的时尚趋势,必须与时具进。因为“时尚”即在一个时间段内,具有有崇尚、高尚、高品位、领先。而旅游可以去覆盖任何一个行业,随着时尚的改变,她可从最初的观光旅游,滋生出工业旅游、农业旅游、森林旅游、生态旅游、海洋旅游、等旅游产品,成为在不同的时期或在同一时期不同人群的时尚。旅游简单说就是改变一种生活方式,到一个自己向往的、美好时尚的地方改变自己平时的生活方式,因此不断做好温州的旅游时尚元素的建设,是建设“温州时尚之都”的风向标。

  二、有人说,时尚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灵感,它能令人充满激情、充满幻想。有人说,时尚与快乐是一对恋人,他的快乐来自时尚,而时尚又注定了他的快乐。时尚是一种感觉,被大多数人认可的就是时尚。其实时尚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高不可攀,一个人为相对标准,因为是相对的,所以有其适用范围,对一些人来说是时尚的,对另一些人来说可以不是,温州你的工业、农业等能做到让游客有新鲜感引起他的幻想来旅游,来了让他感受到激情,体验到快乐,来到你的城市就有一种旅游的感觉,那你的城市已经时尚了。

  三、时尚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正确引领。引领好当前时代和下一代人的正确价值观和健康的人生观等诸多方面因素决定了当今和未来的时尚能否保持健康,必须能给当代和下一代留下深刻印象和指导意义的象征,而不是标新立异就是时尚。因此时尚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正确引领,而各种旅游区的爱国主义、廉正文化、科普、青少年等教育基地就是引领当代和下一代追求健康时尚的最好摇篮。

  四、当今和未来一个时期,自助旅游渐成时尚。传统的旅行社服务,给人们留下了许多负面的印象(主要是吃不好、睡不好、玩不好),使旅游变成了只有旅没有游,但随着交通的越来越便利、私家车越来越普及、酒店预订公司繁荣以及飞速的发展,自助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并渐成时尚。温州旅游正从比较单一的观光型旅游产业转向复合型旅游产业,逐步把旅游打造成包含观光、商务、度假、特种旅游四类产品内容的复合型产业。这四类产品聚在一起将构成一个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温州已启动智慧景区、智慧旅游的建设,来满足自助旅游发展的需要,她已为温州时尚之都的建设奠定基础。

  今年温州提出建设“时尚之都”,作为旅游业需要一批时尚元素的项目支持,旨在叫响“诗画山水,时尚温州”的口号。如今,随着温泉度假、水上乐园、绿道骑行等项目的陆续建成营业,弥补了温州单一山水景区产品,使旅游产品多样化,对外吸引力不断增强,更时尚之意。文成天鹅堡小镇的落成,展示出世界级森林度假酒店、浙南首个室内滑雪场更是温州优质的时尚旅游产品。这些都是温州打造时尚之都的重要元素。请相信只要把温州的旅游产品做的时尚,那么工业、农业等产业因为旅游也就走向时尚,温州那么也就真正成为时尚之都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