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时尚铸就经典

来源:温州网作者: 焦伟克 2014-08-20 14:26:04
核心提示:发展时尚就是让各种不同的人找到各自的定位,回归主流,让富者不土豪,让穷者不邋遢,从而让城市更有品味,让生活更加美好。
查看评论

  时尚,顾名思义就是某个时间段里崇尚的文化和物品。时尚与时间、范围密不可分,时间长范围广的叫做主流时尚,时间短范围小的叫做非主流时尚,而永恒的时尚便是经典。

  时尚就是与时俱进。利用最新的科技成果,体现最新的文化思想,掌握最新的金融动态,是所有时尚城市的共同特点,正是因为避俗趋新,使得这些时尚之都具有蓬勃的生机,成为世界瞩目的超级城市,并通过不断地推陈出新,使得这些历史悠久的大都市永不没落和衰败。日本的东京通过研发和利用科技而一直走在电子产业的前列,法国的巴黎其独树一帜的文化内涵独领着艺术的高峰,英国的伦敦运用超前的投资理念而成为欧洲的金融中心,而美国的纽约正是通过吸收科技、文化和金融人才成为世界金融的中心。这些城市一直奔走在自己时尚的最前沿,所以,时尚是大城市发展的内因,也是大城市发展的表象。在资讯瞬息万变,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温州的发展必须紧盯时尚,离开时尚就要落伍。

  时尚是种生活方式。追求时尚就是要追求生活的品味,很多人误以为时尚就是奢侈或高档次,其实,这只是富人圈里的生活。现在全世界各领域都在提倡绿色环保,可见绿色环保才是主流的时尚,回归自然的出游、营养均衡的饮食、舒适整洁的服饰,这些正是我们正在追求的大众的时尚。同时,白领还有白领的时尚,工人有工人的时尚,学生有学生的时尚,老人也有老人是时尚,时尚就是沿着一条主流,而后各自为圈。那些追求奢华高调的人,大多是缺少内涵的暴发户或者以此为生的影视明星,真正的富人其实深深懂得时尚的本义,你看首富比尔盖茨和重新发明了手机的乔布斯,公众场合下从来都是衣着简单舒适。所以,发展时尚就是让各种不同的人找到各自的定位,回归主流,让富者不土豪,让穷者不邋遢,从而让城市更有品味,让生活更加美好。

  时尚就要造就经典。时尚会随着时间不断变化,然而真正的经典却是永恒不变的,各个时代都有其经典的产物,至今依然让我们赞叹和模仿。所以想要在时尚中立于不败之地,除了要不断的更新,更要打造出代表该领域公认的经典,各行各业也正是围绕一个经典不断的修改超越,最终被奉为新的经典。而那些哗众取宠的标新立异,炒作得快,唾弃得也很快。温州近年来的品牌战略、集团战略就是要集中力量制造时尚,制造经典。

  温州历来就是一个追求时尚的城市,从红唇脂粉到素颜淡妆、从金光宝气到皮带腕表,时刻紧随时尚的脚步,成为国内引领时尚的风向标,打造时尚之都符合城市的发展,也适合温州的现状,温州人有时尚的基因,有时尚的头脑,更有时尚的行动,时尚必能把温州铸成经典。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