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大妈在小区里养11箱蜜蜂 甜了自己苦了邻居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 缪星象 2014-08-20 15:05: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丽水人民@瑞安日报—报料王:小区里竟然养了一箱箱蜜蜂,弄得小区里居民的家里经常出现蜜蜂,又不敢动它,怕被蛰。

  笔者核实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前日,@丽水人民发了一条微博,称市区虹桥北路虹北花苑小区二期里有人养了好几箱蜜蜂,出门经常怕被蜇。

  昨日,笔者来该小区,发现小区里约有20个蜂箱,在西侧出口门前,笔者看到,一条约30米长的护栏下,摆放着11个陈旧的木头蜂箱,每个蜂箱外都爬着一堆蜜蜂,密密麻麻的蜜蜂就在这段路上飞来飞去,嗡嗡响,笔者经过,不时有蜜蜂撞到脸上。

  在门口卖笋的一位大妈告诉笔者,这些蜜蜂就是她家养的。“我养蜜蜂有十几年了,以前这里还是农田的时候就养蜂,后来农田建成小区,我就将蜜蜂养在小区里。”大妈说,“这两年我养的蜜蜂更多了,约有20箱。你不去惹蜜蜂,蜜蜂是不会蛰你的。”

  据了解,虹北花苑二期的住户大多是原来的村民,他们对于小区内养蜂已经习惯,但有些新住户表示无法接受。“我住虹北花苑一期,和虹北花苑二期只是一墙之隔,平时我都是严关窗户,也不让孩子往虹北花苑二期方向走,万一被蜂蛰了怎么办?”一位王姓女士说。

  笔者随后联系了虹北花苑物业服务处一工作人员。据他说,虹北花苑二期不属于他们管理范围,目前处于无物业状态。

  笔者又联系了牛伏岭村村委会副主任任永进。“虹北花苑二期内这户人家养蜂多年,我们也劝导过多次,截止目前,没有人去村委会反映有人被蜜蜂蛰过。”任永进说,“不过,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安全,我们会争取让养蜂人把蜜蜂迁往别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