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冰桶挑战有玄机 朋友圈情况被揭秘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2014-08-20 20:41: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冰水来袭!刘德华周杰伦为公益献身

  新闻晨报8月20日报道 冰桶挑战“玩疯”了,从IT名人一路点名至娱乐圈。昨日,刘德华接受小米总裁雷军的挑战——往自己头上浇冰水,完成此举后他点名钢琴家郎朗、运动员苏桦伟和歌手周杰伦三位接力接受挑战……这项慈善活动在微博引发围观和期待,而从明星接受挑战并点名的名单中也让粉丝得以一窥明星的“朋友圈”。

  纷纷被点名

  刘德华、周杰伦接受挑战

  这个夏天,不仅有围住神经猫或是在凤姐中找蔡依林(微博)这种病毒式游戏地侵入,还有一项由科里·格里芬等人推广的慈善活动在网络——主要是名人中传播。参与者往自己头上倒一桶冰水,然后上传视频,接着点名公开挑战你的朋友在24小时内做同样的事情,不做就向ALS (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症”)公益协会捐款。发起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症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为患者募款的目的。

  从美国一路点名而来,现下文体界人士也纷纷被点中,除了美国的詹尼佛·洛佩兹,泰勒·斯威夫特等,现在我国的明星姚明、容祖儿、张家辉等也加入浇水行列。刘德华被雷军点了名,于是刘德华精心准备,在一个可以俯瞰香港全景的楼顶浇水。视频被传至网上后,被评价“霸气十足”。同时刘德华还顺便点名了周杰伦和郎朗。

  林俊杰(微博)也在微博上传“冰桶挑战”视频,点名了王力宏、蔡依林和陈奕迅。而围观者则大叹林俊杰“要不要这么老实,冰块也太多了一点吧”。

  此外,郭台铭在泼完自己后,点名林志玲,希望她“能穿着暴露点”做公益。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女林志玲如何浇冰桶成为众人期待并热议的话题。

  昨日,周杰伦迅速响应“湿身”,并上传了视频。视频中,周杰伦在自己创办的杰威尔音乐公司门口接受挑战,周董表示,浇完冰桶之后,自己还是会捐钱。当他正在点名方文山、五月天(微博)接招时,话未讲完,旁边的助手已经将水泼到他的头上了。陈奕迅、容祖儿等明星也都参与了冰桶挑战活动。

  慈善被“玩坏”

  网友乐于看狼狈的明星

  为什么这项挑战突然引发这么多明星的兴趣?这与其新颖、有趣、便捷的方式大有关系。以往慈善机构设计募款活动时,除了募款晚会,也喜欢搞慈善马拉松等活动,参与的选手可以设定捐款目标,透过亲友团的支持,达到募款目的。但马拉松不是说跑就可以跑的,至少得经过一些基本锻炼,比赛当天至少得花上半天时间,对于那些平时分身乏术的明星来说,要从密密麻麻的排片表中挤出时间给类似的慈善活动,除非对自己有特别意义,否则几乎不可能。而这个冰桶挑战只要花个两分钟,上传视频到社交网站就结束了。低门槛让更多名人有了参与的可能性。

  可经过这两天的发酵,这个活动现在有被“玩坏”的趋势。被点名的明星倘若不做些什么,就好似自己是个没心肝的恶人一样,要么浇冰桶、要么捐款,甚至还要两者都不落下。

  对于这项“玩坏”的活动,也有医生适时发声提醒众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这项慈善。由于身体及皮肤会在极短时间感受到极大的温差影响,可引致心脏受到刺激,因而造成突发性身体不适、甚至死亡。

  而这项活动之于网友,更多的乐趣是看看光鲜亮丽的娱乐界大明星们,全身湿透的狼狈模样,以及顺便了解他们的朋友圈。

  从点名名单看明星“朋友圈”

  从明星接受挑战并点名的人中或许可以梳理出明星的“朋友圈”,一起看看已经“湿身”的明星们都点了谁的名。从中不难发现,有时好人缘也痛苦,湿身明星都是频频被点名的。刘德华:郎朗、苏桦伟、周杰伦周杰伦:方文山、五月天林俊杰:王力宏、蔡依林、陈奕迅陈奕迅:谢霆锋、范晓萱、张一白容祖儿:张家辉、谢霆锋、黄伟文谢霆锋:林丹、李云迪、桂纶镁苏永康:许志安、梁汉文、张卫健邓超:俞白眉、陈嘉上(微博)、姚明、周迅、杨幂(微博)宁浩:徐峥、黄渤、雷佳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