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酒后游泳遇泄洪被冲进涵洞 民警跳河急追2公里

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 徐家琪 周文游 金建豪 赖冰山 2014-08-22 07:05:52
核心提示:在毫无亮光的涵洞,落水的五人被水流往前冲,民警和协警在后面奋力追了近两小时。幸好,黄龙派出所民警已经在涵洞口等候救援,在民警和周围群众帮助下,遇险五人全部被救起。
查看评论
进入涵洞救人的民警和被大家合力救起的四名遇险者,后排左一是在岸上报警的人。
图为当时参与救援的民工黄洋、金慧峰

在梅屿涵洞的黄龙出口,民警陆佐浩(左)和市民黄洋讲述当时的救援情况。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前天深夜,一群青年喝了酒之后在瓯海梅屿一亲水休闲公园内乘凉。其中两人跳到排洪河里游泳,结果刚好前方的梅屿水闸泄洪,两人被水流卷进水闸内。岸上三名同伴发觉不对劲,先后跳下河救人……郭溪派出所民警陈安雷和协警凌晓彬接警后赶到现场,一前一后跳到涵洞中进行救援。在毫无亮光的涵洞,落水的五人被水流往前冲,民警和协警在后面奋力追了近两小时。幸好,黄龙派出所民警已经在涵洞口等候救援,在民警和周围群众帮助下,遇险五人全部被救起。

  游泳的和救人的都被冲进涵洞

  前天晚上,来自贵州毕节的杨天贵在郭溪街道兵营路的出租房里,叫了几位亲朋好友聚餐。许久未聚,大家碰面后就开始畅饮。到深夜11点多,一班人已喝掉一箱多啤酒,有人提议去附近的亲水公园内吹吹风。

  兵营路紧邻着梅屿一亲水休闲公园,这里是西向排洪工程瓯海段,排洪河贯穿公园。深夜的公园没什么人,大家在岸边玩得兴起,喝得有些发晕的杨天贵突然嚷着要下河游泳,自恃水性不错的他直接脱衣跳了下去,年龄最小的项江红也跟着跳下河。

  两人下河后才发现,河水表面平静,河面底下水流挺急,原是不远处的梅屿水闸正在例行开闸泄洪。借着酒劲,两人继续游泳,没料到自己已身处险境。

  而身在岸边的项江明却已看到危险,“我当时看到他好像被水流往水闸方向带,那水闸后面就是涵洞了,我连忙叫他快上来。”但项江明的呼救已来不及,越接近水闸,泄洪水流吸力越大,杨天贵和项江红很快就被卷进了水闸,冲进了涵洞。

  情急之下,项江明也跳了下去,也消失在涵洞中。此时,岸边还有三人,其中,20岁的杨天云和18岁的李小强连忙跑到边上的水闸控制室内,要求工作人员放下水闸,暂停泄洪,他们还借来四件救生衣和两个手电筒,先后跳进涵洞中。

  最后一个在岸上的小韦,听洞内传来的声音越来越远,连忙报了警。

  水性不好的民警和协警一同河中寻人

  接警后,郭溪派出所民警陈安雷和协警凌晓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此时,周边居民听到警笛声也赶了过来,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陈安雷决定下河救人。他跑回警车拿来两个游泳圈和一个手电筒,脱掉警服,跳进河中向涵洞游去,协警凌晓彬见状,穿上救生衣带上游泳圈,也奋力往前游。

  昨天,陈安雷告诉记者,自己水性不好,平时游泳也就游个200米,但救人要紧,还是跳了下去。

  当时,陈安雷和凌晓彬一前一后往洞中游去,但涵洞内漆黑一片,手电筒的亮光根本照不到前方,大家只能靠叫喊来确定方位。前方传来的声音非常嘈杂,根本听不清楚对方是否安全。两人只好继续往前游去寻找遇险者。

  涵洞内墙壁光滑,没有地方可以休息,没穿救生衣的陈安雷只好趴在两个救生圈上往前蹬,累了就靠在墙壁上休息一会,但听到前方传来声响后又继续往前游。

  不知道在涵洞里游了多久,终于看到前方有点亮光,他才知道这应该就是洞口了。

 [1] [2] 下一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