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首次在中国被判处死刑 德方称将竭力阻止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 青木 2014-08-22 08:10: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德国人首次在中国被判处死刑。”德国《图片报》21日报道称,中国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周三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一名德国人死刑。德国外交部表示,将致力于阻止死刑的执行。

  报道称,这名叫菲利普的男子今年36岁, 2010年6月,他在厦门街头用锤子和刀子杀死他的前女友洁妮弗及她的生活伴侣乔恩。在行凶之后,他试图自杀未遂。据报道,菲利普和前女友曾一起在慕尼黑学习汉学。2005年夏,女方同菲利普分手,菲利普一直无法接受分手事实,称要“粉碎前女友的幸福”。有猜测称,菲利普专程追随前女友前往中国,杀害了两名受害者。

  这桩死刑判决还需要获得中国最高法院的核准。《图片报》称,如果死刑执行,这将是第一个在中国被执行死刑的德国人。德国政府希望阻止死刑执行,因为德国已废除死刑并且拒绝死刑。2009年,英国人阿克毛在中国因走私毒品而被执行死刑,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名在中国被执行了死刑的欧洲公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