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局:赴藏旅游大巴须配跟车民警 限客20人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李晓明 2014-08-22 08:12: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8月原本是西藏旅游旺季,然而连续发生的两起旅游大巴事故却让西藏游遭受重创。为加强旅游规范和安全,西藏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赴藏旅游团队每车乘车人员限定20人以内。

  记者昨日从本市旅行社获悉,各旅行社已收到相关通知,由于大团变小团后西藏当地地接社接待能力下降,已经有部分旅行社暂停西藏团。

  据旅行社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旅行社已收到西藏旅游局的“紧急通知”:从8月19日起,每车乘车人员限定20人以内,对正在运行超人数团队做好拆分工作。对已签订协议合同准备运行的团队,也按此办法执行,旅行社按要求对团队人数进行调整,每车人数不得超过20人。

  据记者了解,全车20人上限,还包括导游、司机、一名公安民警,也就是说,每辆旅游车最多只允许乘坐17名游客。

  此外,通知对车辆实行了更加严格的限速政策,要求旅游车时速限制在40公里/小时,尤其是拉萨-林芝段420公里路程,要求上午8点后出城,晚上8点前进城,此举将导致需要推自费项目的行程无法安排。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很多旅行社因此而停止发团。

  据大通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地接社的电话告知,当地地接社能力大受限制,本月25日-30日西藏旅游车将进行检修全部停团。该旅行社原定于近期前往西藏的70余名游客受到影响,将全部退团。而因为目前暂无西藏旅游局的官方正式通知,退团所产生的损失只能由旅行社自行承担。春秋旅行社也表示,开始执行每团20人以内的标准,取消本月25日-30日的西藏旅行团,目前正在通知客人办理退团手续。

  携程表示,他们的西藏团队产品此前已执行每团20人以内的标准,所以此次调整并没有受到影响,所有产品目前全部正常收客。(新闻晨报(微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