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市民需知 34国严禁邮寄月饼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章映 2014-08-22 09:23: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温州检验检疫部门昨提醒,德国、法国、俄罗斯等34个国家和地区是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的,市民需对寄达地区的规定加以注意,以免被扣押、退回或销毁。

  由于大多数月饼都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存在携带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同时月饼的邮寄周期较长,馅料易发生变质,很多国家对邮寄月饼入境采取了严格的限入措施。

  截至目前,34个严禁收寄月饼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不要邮寄含有蛋类、肉类等检疫风险物的礼物,避免因寄送时间长而导致月饼变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