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一黄磷厂熔炉阀门泄漏 400多公斤黄磷遇空气燃烧

来源:金华新闻网作者: 2014-08-22 13:14: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8月22日讯昨天上午11时,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罗埠镇一黄磷厂发生火灾,当江南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时,只见事故地点周围几百米范围内都被浓烟笼罩,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整个黄磷厂车间看上去犹如一个大熔炉。

  据悉,该车间内的熔炉是将固体黄磷加温溶解成液体的地方,由于阀门口处有泄漏,黄磷遇到空气便发生燃烧,整个熔炉内存放了400多公斤黄磷,火势迅速蔓延。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将力量分成三个小组,一组从正面进入用2支水枪压制火势,一组从后面堵截火势,第三组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深入到阀门位置堵住泄漏口。在该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过30多分钟的处理,救援人员成功排除险情。

  “我们村就在旁边,每天都闻到这股刺鼻的味道,很难受,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和安全。”周围有群众爆料称,该厂在今年5月曾发生过一次类似情况。

  据厂里工人介绍:“今天我们正在清洗阀门,在清洗的过程中另一个阀门突然损坏造成泄漏,引起黄磷燃烧,自救已经没有用了,于是只能打119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黄磷燃烧后产生的烟雾呈酸性、有剧毒,大量吸入该气体会危及人的生命,甚至导致死亡,因此如果不慎吸入,应迅速逃离现场。由于黄磷的燃点低,人的手温就容易使它燃烧,所以绝对不能用手指去接触黄磷,否则手就会被灼伤,如果不小心接触到皮肤,要立即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