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印发新规:因灾死亡10人以上县市可直报民政部

来源:郑州晚报作者: 2014-08-22 13:14: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河南省民政部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工作规程》近日正式印发。根据新规,当我省发生突发性自然灾害后,将根据灾害严重程度与发展态势,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救灾应急响应,采取应急救助措施,确保24小时内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

  据介绍,根据救助原则,我省将受灾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三孤”(孤儿、孤老、孤残)人员纳入应急重点救助对象。

  按照部署,发生突发性自然灾害后,灾害发生地民政部门要及时收集和掌握灾情,迅速上报灾情,为开展灾害应急救助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县级民政部门应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灾情,因灾造成死亡人口(含失踪人口)在10人以上(含10人)、其他方面造成严重损失或灾情发生重大变化时,可同时上报省民政厅和民政部。

  当出现突发性自然灾害,省民政厅启动应急响应时,省民政厅和灾区省辖市、县级民政部门将开始执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记者裴蕾实习生姜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