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改创新服务模式 首家“社区支行”亮相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邹雯雯 曹亚军 2014-08-23 08:24: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出家门就能办业务,真是不错。”昨天家住瑞安风荷社区的李女士看到家门口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连连感叹方便。昨天经温州银监分局批准,温州银行瑞安隆山东路社区支行获得温州地区首张社区支行金融许可证,开始正式营业。温州银监分局人士表示,社区金融是温州金改创新服务模式,在解决企业主融资难、丰富居民金融服务方式方面能发挥“大作用”,力争年内新设20家社区支行。

  “打造社区银行服务体系”是今年温州金改十五项重点工作清单中的任务。今年3月份,首批“温州版”社区银行出现在公众视野,这3家银行均来自本土温州银行。作为对温州社区金融的探索,这3家的定位各不一样,锦东家园社区支行针对住户,鞋都鞋革城社区支行针对周边商户,而温州银行瑞安隆山东路社区支行定位为首家县域社区支行,意在弥补县域、郊区等金融服务相对薄弱区域的覆盖。

  温州银行人士介绍,温州银行社区支行面向周边提供存取款、转账支付、个人理财、银行卡、信贷业务收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项金融服务,同时,借助自助发卡机、存取款一体机等先进设备,实现“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做老百姓身边的金融管家。

  “温州银行的社区银行定位为面对面服务居民、商户、小微企业和三农,通过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填补当前银行服务真空地带,为市民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而这既是我们行转型发展的定位,更是普惠金融的初衷。”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说,下一步温州银行将加快建设步伐,并将针对社区周边、商圈提供多样化服务需求,同时设计开发个性化、差异化社区银行服务产品。

  温州银监分局人士表示,今年将确保新设20家社区支行,接下来几个月将会进入牌照下发的密集期,目前有多家银行正在积极筹建过程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