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约谈有效投资“后进生” 加快形成追赶局面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4-08-23 08:31:45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主持召开扩大有效投资督查约谈会,集中约谈投资排名后四位的市级国资公司有关负责人,逐个研究落后项目,查明原因、拿出对策、督促推进。他以投资战场作喻,直斥个别“后进生”,背后即便拿枪顶着也不上阵,稍遇政策处理阻力,就举手投降;在涉及向上争取项目支持时,自己不冲锋陷阵,却爱喊领导往前冲。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启动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但从前7个月统计数据看,投资任务完成不尽如人意。作为市级投资主力的市级国资公司,仅完成市级政府投资任务的40.2%,其中市名城集团、温州机场集团、温州建设集团、市现代集团是排名后四位的国资公司,市现代集团完成率只有19.4%、排名最末。

  汇报时,总有一些单位找出“种种客观原因”掩饰项目推进缓慢时的“主观不努力”,还建议市委市政府核减年度投资考核任务。“这些原因压根儿不是理由。”陈金彪一口回绝不合理的核减请求,并直接点明问题背后的本质,“年初谋项目时,不深入调查研究、不充分预估研判,为了过关,就赶鸭子上架、七拼八凑报项目;年中推进项目时,只得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年末考评时,却搬出大堆理由,盼着市委市政府能核减考核任务,心安理顺地完成‘新’目标。这是一些单位‘唯数据论’背后的‘懒政’思想。试问如此周而复始、恶性循环,有效投资如何上得去?”

  对项目前期谋划不充分、不到位导致后期推进慢的顽疾,陈金彪再次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尽早谋划明年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着眼长远,抓紧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扩大项目库,确保有项目就有政策、有项目就有客商、有项目就有资金、有项目就有要素,形成立项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

  陈金彪要求,要强化定期约谈制度,强化克难攻坚,全力加快推进,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要强化“属地负责、业主共推、责任到岗、督考跟进”工作机制,各方主动积极作为,狠抓政策处理攻坚,全力强化要素保障。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更好地发挥政绩考核指挥棒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会议。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