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好司机”郑存金 荣膺浙江好人候选中国好人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陈晓琴 2014-08-23 08:51: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温州好司机”、苍南岱岭畲族乡人郑存金被评为“浙江好人”,并成为“中国好人”的候选人。

  郑存金是温州灵马客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中巴车司机。6月29日,他驾驶中巴车行驶在马站往灵溪的路上,途中被站在路上一名男子扔出的石块砸中额头,鲜血直流。但是他强忍不适,完成靠边停车、拉手刹、挂P挡一系列规范动作,让车子安全停靠,保证车上18名乘客的安全(本报7月4日,5日,6日曾作连续报道)。报道见报后,反响强烈,中央电视台播出郑存金的报道时,称其为“温州好司机”。

  距离事发已有近两个月,但郑存金仍未完全康复,十多天前,他曾试着开始上班,但开车时总觉得头晕晕的,因为担心乘客安全,他再次请假休养。他说,自己也闲不住,如果下个月能恢复,他就开始上班。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了灵溪镇派出所金所长,他说,案件还在调查中,由于线索很少,案件调查难度很大,仍未找到扔石头的男子。他介绍,前期他们走访了事故路段附近的华阳社区,调取周边所有监控,都没发现嫌疑人。他分析,此事是恶意报复的可能性很小。

  苍南交警大队透露,郑存金事件后,截至目前没再发生此类事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