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创造适合时尚产业发展的软环境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声宇 2014-08-26 09:42:50
核心提示:一个产业的发展,总归有一个过程,所以要先做好内功,让时尚产业有了根植的土壤和发育的软环境,温州这个城市也就有了最大的软实力。
查看评论

  当前温州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推动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升级、轻工之城向时尚之都转型,温州打造时尚之都的战略。要实现这一战略,改善产业发展的软环境是关键。

  推进时尚产业发展要取得成效,政府宏观政策的引导作用举足轻重。温州要转型发展,应按照规划指导、资源整合、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制定推进时尚产业发展的政策,对时尚产业的发展给予足够的优惠和支持。

  当前温州经济形势严峻,金融风波的影响还未消除,因此要从战略高度加深对发展时尚产业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在战略高度上重视时尚产业,要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抓紧制定时尚产业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明确发展战略,结合温州轻工业、服装业发达的特点,指导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并按照规划指导、资源整合、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制定推进时尚产业发展的政策,对时尚产业的发展给予适当的优惠和支持,积极创造适合时尚产业发展的软环境。

  扩大投融资渠道,借助“温商回归”政策的东风,吸引一批相关产业资本进入温州时尚产业,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加大对相关企业资金、税收和投融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对时尚产业进行投资经营,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社会化。由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社会资源,营造有利于时尚产业发展的投资环境。

  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时尚产业特别需要发挥个人创新能力,一大批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时尚人才是时尚产业繁荣的根本保证。因此,必须重视时尚人才的培养。政府应加大投入,对时尚产业的优秀人才给予奖励和提供资金支持,吸引一批从事时尚产业的优秀人才来温。同时,还要通过现有高校资源,大力培养时尚产业人才,并通过加强职业培训,增加与国内外人才交流合作等多种形式,加快时尚产业发展。

  一个产业的发展,总归有一个过程,所以要先做好内功,让时尚产业有了根植的土壤和发育的软环境,温州这个城市也就有了最大的软实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