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反馈意见 龙湾五大亮点彰显治水成效

来源:温州网龙湾支站作者: 应瑞新 2014-08-26 15:26: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经过为期四天的督查,8月22日,省督查组召开反馈会,对龙湾区“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龙湾区委书记王军参加反馈会。

  自8月19日起,省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了解了“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省督查组充分肯定龙湾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认为龙湾区“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凸显出起步早、措施到位,方案细、考核严,能将治污与区域整体发展相结合,使治污与提升产业升级相融合,以抓重点项目为出发点带动全区治水工作的有效推进等五大亮点,整治成效显著。

  针对存在薄弱环节,督查组建议,下一步,龙湾要把拆违和科学治水相结合,杜绝污染入河;要加强河道管理,继续落实“河长制”,逐步推广“有偿”河长制度;强化河道污染监管责任,确保河道清洁;要进一步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创新融资方式,做好治水资金保障。

  反馈会上,王军表示,要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迅速行动,立整立改,逐项定人定时定责限期加以解决。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军指出,要振奋精神,再强决心。始终把“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摆上全区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整改提升。要以无违建创建为抓手,坚决清理整治各类违法建筑。把“三改一拆”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低效土地开发利用相结合,全力抓好转型,优化环境。要立足当前治水实际,突出抓好“两河”整治、截污纳管、城市排捞等工作,同步推进五大行业污染整治,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50%黑河臭河的整治任务。

  王军要求,要健全机制,务求长效。把“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纳入法制建设的总体框架,以法制来保障工作纵深推进。要积极开展三联四推五提升活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的力度,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财政投入的力度,保障治水项目的资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