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永高速一轿车隧道内自燃 教你遇上时应怎么办(0/0)

5秒

  温州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虞柏承)8月26日上午,诸永高速龙岩头隧道内发生自燃事件,所幸交警处置及时,人员均无大碍。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获悉,上午8时许,有群众报警称诸永高速杭州方向龙岩头隧道内有轿车发生自燃,后方有6辆车滞留隧道内。

  赶到龙岩头隧道入口时,发现不断有黑烟从隧道内冒出,隧道内有部分人员捂着鼻子跑出。民警随即采取在隧道口进行主线卡口,同时安排另一路民警进入隧道查看情况,并利用隧道内人通、汽通自救通道尽快疏散现场滞留人员,民警王辉进出隧道5、6趟后,确认现场已无人员,此时他的脸已被烟熏得很黑并不时伴随阵阵咳嗽,此时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经过民警与消防部门10多分钟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但轿车整车已被烧为灰烬。

  据初步调查,发生自燃的轿车已有十多年车龄,驾驶员行驶在隧道内时发现车头右前部位窜出火苗时,便立即将车辆停靠入隧道内的紧急停车带内,随着火势快速变大,浓烟已逐渐在隧道内蔓延,着火轿车车上人员一见形势不妙,就立刻往隧道口跑,在隧道中段遇到警车,在民警的帮助下,隧道内所有人员均安全疏散撤离。此时事件中,共有5名人员因吸入烟气出现不适,其中一名女子反应较为强烈,经医院检查,均无大碍。

  高速交警提醒:隧道内发生车辆自燃时,第一时间报警,有配备灭火器材的驾驶员可以适当进行施救,若火势迅速变大或烟雾过浓,应立即将毛巾或者衣物打湿捂住口鼻逃生。过往车辆在发现隧道内车辆自燃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及时加速通过并协助报警,尽量不要停滞后方。隧道内每隔250米便设有人通自救通道,每隔750米设有汽通自救通道,人员可以利用上述通道到达对向车道。

N来源:温州网|作者: 虞柏承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