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BRT一号线计划年内开建 “模拟车”上路测试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徐再杰 2014-08-28 07:12:56
核心提示:8月18日,市交运集团借用该车上路体验BRT车辆的道路通行状况,尤其是黎明立交桥和火车站广场那里能否转弯。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交运集团发布了一则“快速公交BRT ‘初体验’”的微博信息,并附有一张新型公交车的图片。该微博引发网友好奇,这是温州首条BRT选用的车型吗?

  记者了解到,图中的公交车长16.5米,只是试用车辆。8月18日,市交运集团借用该车上路体验BRT车辆的道路通行状况,尤其是黎明立交桥和火车站广场那里能否转弯。

  “当天,这种‘高大上’的公交车一出现,便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通过测试,这么长的车在BRT线路的通行状况良好。不过,我市首条BRT选用的并非此种车型。”市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BRT一号线计划采用12米和18米两种车型,支线配置12米车辆,主线配置18米车辆。18米长的车型外观很好识别,就是有一个手风琴式的超长车厢,右侧四开门可供上下客,一个班次可以运载300多人次,运载能力是12米公交车的1.7倍,属于中运量大容量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BRT一号线由双屿客运中心开出,经江湾路、迪索路、富士达路、望江西路、百里路、江滨路、车站大道至温州火车站,全程约12.7公里。沿线道路中央两侧各设一条4米宽的BRT专用道,设置34个中间站和两个首末站,规划初期乘客输送能力单向5000人次每小时,平均营运速度为25公里每小时。

  市交运集团相关人员透露,BRT一号线将在年内开始施工,预计明年9月份建成使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