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企开元酒店集团首次入围全球行业50强 排名32位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 2014-08-28 19:14: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蔡方通讯员戴玲隽)日前,全球酒店业权威杂志《Hotels》杂志公布了全球酒店集团300强2013年度的最新排名,杭州本土的开元酒店集团首次进入全球酒店集团50强,排名第32位。

  据了解,《HOTELS》杂志通过对全球酒店2013年经营状况、业务拓展等情况的深度分析,以客房规模、酒店数为标准,发布年度全球酒店集团排行榜。其中,中国(包括香港地区)进入全球酒店集团300强有33家,开元酒店集团等9家入选前50强。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这9家分别是,第9位的如家、第10位的锦江之星、第12位的铂涛酒店集团(旗下有7天酒店等品牌),第13位的汉庭,第16位的格林豪泰,第32位的开元酒店,第37位的金陵连锁酒店,第38位的香格里拉,第42位的维景酒店。

  《HOTELS》杂志针对年度排行榜发布的一篇专题报告中指出,亚太地区的酒店集团,特别是中国和东南亚,出现了巨大的增长,发展前景广阔。

  开元酒店集团负责人介绍,2009年开元酒店集团首次跻身全球酒店集团100强,近几年发展迅猛,从酒店分布上看,目前开元酒店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中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德国法兰克福市,立足中国,逐步开始形成国际化的经营网络布局。

  开元酒店集团在中国、海外进行了战略布局,获得了全球知名投资机构美国凯雷的资本注入,开元酒店REIT在香港成功上市,加快了集团资本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步伐。截至2013年末,开元酒店集团拥有148家酒店、4.2万间客房。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居民收入的增加,中国国内、出入境旅游市场将持续快速发展,这势必拉动酒店需求的增长,同时随着外资酒店集团的陆续进入,中国酒店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