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验得到省委肯定 陈一新作典型发言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08-29 06:29:16
核心提示:省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委作典型发言,介绍温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代表市委作典型发言,介绍温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今年4月,他曾赴沈阳参加全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介绍温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做法和经验。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把即知即改、加速整改贯穿活动全过程,勇于担当克难,以务实创新的举措推进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领导带头、即知即改,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作出“六带头、六引领”公开承诺,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在征求意见阶段,就把办公用房、文风会风、调查研究等11个问题列为第一批即改项目,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全市梳理整改项目8836个,已完成整改7039个。

  狠抓正风肃纪、注重开门整改,我市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发展软环境治理、“破两难、刹两局、盯两节”专项检查等,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整改中,积极建立群众参与、监督、评议的整改工作机制,创办“网络问政”平台,通过QQ、微信、微博等,使群众能第一时间参与到整改活动中来。各地实行整改项目清单制、交办制、抄告制、销号制、公示制、问责制“六制”,确保问题改得及时、改得有效。

  陈一新在发言中说,温州突出以上率下,抓领导、抓督导、抓引导,推动带头整改工作,层层传递整改压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抓整改、促落实。各级党组织积极回应基层群众呼声,勇于向难题开刀,把固本强基作为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实施“红色细胞工程”为载体,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村民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切实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低小散”问题;以打好拆违“攻坚战”和教育引导“持久战”为载体,努力促进强基惠民。坚持走群众路线,建立群众参与、监督、评议机制,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整改成效,真正推动“阳光整改”。

  陈一新表示,温州将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的“主战场”,克难攻坚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深化,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