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温州人郑红生:攒钱在温州买房子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青青 2014-08-29 15:23:35
核心提示:在温州租到便宜且好的房子非常难,“人才安居工程”让郑红生觉得在温州安下来的机会到了。
查看评论
郑红生和妻子新婚后一起住进了人才公寓

  温州网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青青)母亲、妻子、快一周岁的宝宝,作为我市首批外来务工技能人才,郑红生一家人如今在申请的一套85平方米的精装房过上了简单幸福的生活。未来,他还打算攒钱在温州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郑红生是河南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来温工作,目前是温州迪奈尔服饰的服装企划师,兼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刚到温州的几年,几乎‘居无定所’。”郑红生说。

  2013年,通过“人才安居工程”,他跟家人顺利入住梧田工业园“聚才楼”,每月仅需支付500多元租金。同女友完婚、迁户口到温州、接母亲一起住,郑红生的生活节奏按部就班。

  在温州租到便宜且好的房子非常难,“人才安居工程”让郑红生觉得在温州安下来的机会到了。“那会儿,申请的梧田工业园‘聚才楼’房子还没有装修,考虑租住在里边的引进人才包括各行各业,他们让我们根据自己喜好装修,然后给我们补贴金,这做法非常暖心,让我们有种装扮自己家的感觉!”

  在河北上大学,学长中很多都在温州打拼,所以毕业后的就业城市,郑红生首选了温州。学长中很多在温州大企业做到了高级管理阶层,这让七年前还是初生牛犊的郑红生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2年,郑红生第一次参加高考。他说,虽然当时被武汉一所大学录取,但那一年,父亲却被查出患有癌症。“我姐姐还在上学,家里一大堆事得有人扛着。”郑红生说,他最终放弃了那次机会。

  2004年夏天,重新参加高考的郑红生被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工业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录取。这次的学习机会让郑红生倍感珍惜,他坚信,只有努力学习知识,才能保证毕业后过得更好。

  2006年末,即将毕业的郑红生在一次校园招聘中,被温州迪奈尔服饰相中。由此,他开始了温州寻梦之旅。最初做设计师助理每月800元,到2007年底升为设计师,每月1500,郑红生的职场之路走得稳健踏实。如今,他已经升任该企业的企划主管、董事长特助,兼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事业顺利之时,郑红生还在公司跟自己的另一半相遇了。两个人奋斗的时光,让他觉得更有底气。如今,有了宝宝的郑红生更有力量。他告诉记者,他正在攒钱买温州的房子,买上房也就算在温州安上真正的家。

  “我认真研究过温州市人才引进计划,对高端人才在买房买车上有很大的福利政策,所以我正在考高级设计师,这在我们服装行业很有含金量,然后我还读研,学历和职称双管齐下,争取未来三至五年拿下房子!”郑红生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青青|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