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违约或导致资金外逃 恐加剧违约影响

来源:环球网作者: 2014-08-29 15:23: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8月28日报道称,7月,阿根廷因长期法律纠纷造成债务违约,如今由于该国经济衰退越陷越深,美洲银行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Group LLC)警告阿根廷国内资金或将外流。

  报道称,面对阿根廷违约危机,之前是发行人陷入法律纠纷暂时阻止债务支付,而现在阿根廷将面临的是没有资金,这两个事件有明显区别,对债券持有人来说至关重要。27日,阿根廷基准债券79.9美分成交,高出5年平均值4美分,但杰富瑞集团预计如果违约问题变成支付能力问题,该国基准债券可能下降至60美分。

  据杰富瑞集团拉丁美洲固定收益策略主管Siobhan Morden称:“一旦国际储备金开始下滑或外汇兑换劣势加剧,都可能对债券造成负面影响。而且,不愿意支付债务可能转为无能力支付。”

  Morden预测,如果延迟债券支付的法律对峙激起国内资金外流,部分用于支付外债的阿根廷储备金到年底可能从现在的286亿美元(约合1756.70亿元人民币)下跌至八年最低,为220亿美元(约合1351.31亿元人民币)。而美洲银行预计如若违约不被补救,储备金到年底将下降至254亿美元(约合1560.14亿元人民币)。

  据悉,自阿根廷违约后,一些阿根廷人将资金转出,导致阿根廷货币比索本月在官方市场相对美元已下降2.3%至1美元兑换8.4014比索,而在黑市下跌至历史最低,1美元兑换14.38比索。8月19日,阿根廷宣布将通过地方银行对外国债券进行支付,导致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中央银行储备金从287亿美元(约合1762.84亿元人民币)暴跌至1.72亿美元(约合10.26亿人民币)。

  (实习编译:贾晓青审稿:陈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