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调研温州肯恩大学:打造国际化特色大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4-08-30 09:10: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专题调研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发展。他指出,特色是大学生命力和竞争力之所在。温州肯恩大学要加快打造开放性国际化特色大学,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成为温州对外开放、引进美国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的重要窗口。

  作为国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之一,温州肯恩大学于今年3月底顺利“去筹”正式设校,目前建设和办学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面向6个省份在第一批录取了451名新生。下一步,我市将积极争取省级乃至国家级层面支持,努力将之列入教育部中外办学试点。

  前天,陈金彪和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一行走进位于瓯海丽岙的大学校园,了解校园硬件建设,考察图书信息共享服务,体验美式教育模式,并专题协调解决校园规划、周边配套、资金保障、人才支撑等有关具体问题。

  陈金彪指出,建设温州肯恩大学既要心怀建设世界一流水准高等学府的长远之志,又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突出特色、找准办学定位,通过发挥中美文化交流融合的最大优势,运用国际化的思维方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国际化的师资力量,打造开放性国际化特色大学,走出一条符合温州实际的办学之路。

  陈金彪强调,要面向世界、服务温州。借助美国肯恩大学这座桥梁,吸收引进世界名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经验为温州所用,服务地方发展,重在立足温州实际,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加快高端人才培养,进一步满足温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科学规划、精心建设。以世界的眼光、超前的理念、一流的标准,做好长远规划设计,组建专业化建设管理团队,精益求精推进校园建设。要配强师资、做强专业。紧紧依靠美国肯恩大学的办学支撑,吸纳国外优秀师资力量加以充实,同时着眼满足温州未来发展需要,以适度超前的眼光来科学设置学科,做强特色专业,培养优秀人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强管理、加快发展。从细节处入手,在精细上做文章,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强化教学管理和建设管理,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大校园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支持温州肯恩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