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自来水厂职工操作失误 20万居民11小时没水喝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郑荣 2014-08-30 09:10: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多组供水电机遭水淹。 图片来自网友@薛Y洋的微博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6时,因工人操作失误,温州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多组供水电机遭水淹,造成龙港镇全镇停水,约20万人受影响。

  经过11个小时抢修,第一台机组于昨天下午4点10分抢修完毕,城区双排街、海港路一带恢复供水,第二台机组于昨晚8时20分开始供水。该公司负责人说,预计半数的龙港居民昨晚可以用上自来水,城区全面恢复供水预计要等到今天早上。

  工人操作不当

  水厂电机间水漫金山

  昨天上午,不少龙港网友爆料当地停水情况。网友@薛洋发微博称:又停水了,这次的停水居然是马达被水给淹了。真不知道水厂里面的人是怎么弄的,这一停不知道又要多久?让我们怎么过啊!让大家都看看这些“厉害的人”把马达都弄成什么样了。

  这位网友还晒出了水厂电机被水淹没的照片。照片上,在一间厂房内,四五组电机淹没在水中,不少工人在电机旁查看。

  昨天上午,记者向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原称龙港水厂)核实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网友所发图片确实为该公司昨天的场景。昨天凌晨,由于该公司下属塘东分公司职工操作不当,导致大量水灌入电机间,电机全部被水淹没,无法工作。

  水业公司发布微博

  介绍抢修进展

  昨天上午8时51分,苍南县龙港水业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因机械设备故障,现龙港镇全镇范围停水,抢修工作正在全力以赴进行中,争取尽快恢复供水。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道歉。后续的抢修进展,我们将及时跟进并公布。”

  昨天下午,龙港水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经调查确实是职工操作失误,造成水池里的水倒灌,供水电机被水淹没,他们正在全力抢修。

  昨晚8时13分,该公司再次发布微博:“由于现在只有一台机泵在供水,每小时输出2000吨,全镇水压偏低。城区部分地区只有一楼有水。抢修人员现在正在对第二组机泵进行调试,水压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再次向广大用户致以诚挚的歉意,请大家耐心等候。”

  龙港镇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停水影响范围很大,粗略估计约有2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龙港镇有关部门昨天已组织人员介入调查。

  家中停水无法烧菜做饭

  一家人只好泡面充饥

  此次停水给龙港镇主城区居民带来了不便。当地居民陈小姐称,家里停水了,没法洗衣做饭,连冲厕所都成了难题。她只得和提着水桶去几百米外的环卫洒水车上取水。

  居民李先生说,昨天停水,家里没法烧菜做饭,一家人准备去外面就餐,可一连找了好几家餐馆,都因为没有储水而无法营业。最后一家人只得买了几包泡面,用家中饮水机的存水冲泡了一下,将就吃了。

  龙港一家快餐店老板称,昨天一大早发现停水后,为了不影响正常营业,他立即四处寻找水源。好不容易找到一处水井,却发现前来接水的市民早已排成了长龙。

  网友吐槽:

  经常停水,活在龙港真困难

  对于此次停水,不少网友议论纷纷。

  宝贝荣荣3233853424:龙港自来水厂能给个解释吗,每个月都要停几次水。

  你们都不懂我:经常停水,活在龙港真困难。从今年6月至8月,几乎每个月都要停水,8月份至今已经停水超过3次。

  希俣:浙江省苍南县龙港镇,从去年十一开始到现在断断续续停水,今年夏天基本上是没水的状态,什么设备故障啊水管爆裂什么的,这些都是借口,都没有认真解决根本问题。

  永远good:在龙港生活就是一种折磨,停水就是为了磨炼大家的意志,即便马桶都没水冲,也得只能习惯。

  相关链接

  龙港水业公司官微近期发布的停水通知

  8月13日08:01龙宁路(通港路—池浦路段)广大用户:因供水管道施工,需停水作业,停水时间为: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上午7:00—17:30。

  8月10日21:02受今天下午雷电暴雨天气影响,平原引供水公司钱库泵站出现设备故障,造成龙港、宜山等江南片区原水供应压力不足。龙港水业公司正降压供水,我镇高层和偏远地区可能出现水小或没水情况。

  8月8日09:29江山片区广大用户:因供水管道改造,需停水作业,停水时间为:2014年8月9日(星期六)上午7:30—17:00。

  7月25日01:20因某工程队违章堆土造成平原引水公司DN1000主管道爆裂,致使龙港镇大面积停水。

  7月24日17:05西一街与世纪大道交叉口原水管道疑似爆管,水压骤降,请广大用户立即做好蓄水工作。

  7月9日09:40因平原引供水公司钱库泵站故障停电,造成我司原水进水量偏小,致使全镇区域供水水压偏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