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络零售总额跃居全省第三 实现顺差124亿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亮 2014-08-31 08:18:17
核心提示:1到7月网络零售额达339.18亿,占比仅次于杭州、金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浙江省商务厅近日发布统计报告指出,温州受益于扶持政策力度较大,网络经济发展速度明显高于我省其他地市。温州1到7月网络零售额达339.18亿元,在全省的占比,从去年的第四位,跃居全省第三位,仅次于杭州、金华。

  并且,温州1到7月网络零售额已基本追平去年全年的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7.21%。

  “温姓”天猫旗舰店1870家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在淘宝网上,我市共计有2636家网店,占全省比11.47%,其中天猫旗舰店1870家。记者致电天猫“藤桥官方旗舰店”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店零售总额约为2200多万元,而去年一年仅2000多万。“我们的零售额差不多都是一年翻一番的增长速度。”该店负责人兴奋地表示。另一温州本土品牌初旭鸭舌,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在售的500g散装鸭舌,系统显示月成交量为2808笔,以每笔90元估算,该单品月零售额就已达到25万元。

  温州的不少企业都在网络经济上斩获颇丰。温州企业国内线缆业巨头兴乐集团的“兴乐易购”电商平台,去年线上交易额达到3000万元,同比增长了近200%。康奈、奥康、红蜻蜓等鞋业公司的网络销售也都有较大提升。

  网络零售总额居全省第三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发布的报告认为,扶持网络经济发展力度较大的温州、宁波、绍兴等地,发展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地市,在全省的占比都有明显提升。温州1到7月网络零售总额全省占比也从去年的10.23%上升到12.47%,从去年的全省第四升为全省第三。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与我市出台一些列政策,加大力度促进网络经济发展有关。今年3月,我市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4月,网络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把网络经济作为赶超发展的“一号新产业”来抓,加快“电商换市”步伐,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网络经济强市。

  在财政扶持政策上,政府同样“给力”!市政府近日又发布政策,对“温商回归”在市区注册纳税的网络经济企业给予5年扶持性奖励,对其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前3年给予100%奖励,后两年给予50%奖励;对网络经济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项目,按不高于项目投资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

  网络零售顺差124亿元

  有关数据显示,温州市民日常消费正逐步向电子商务转移,网购已成为我市市民日常生活消费的一个重要途径。记者简单计算了下,如果按照916万的常住人口来看,7个月来,每个市民平均在网络上花费了约2347元。支付宝数据显示,2013年我市居民人均网络消费排全国第8名。

  “我现在每个月差不多都要网购十来次,花费在1000到2000元不等”,在市区经营理发店的林先生介绍说,除了购买生活、工作中的必需品,手机话费、车票、飞机票等也都是通过网络支付。

  据统计,今年1到7月市民网络消费购买额达215.07亿元,同比增长32.68%。但温州网络零售总额增加更加迅猛,1到7月零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7.21%,达339.18亿元,因此温州仍旧实现网络零售顺差124.11亿元,在全省排行第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