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1家上市公司半年报 民营银行概念股业绩不俗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陈超 2014-08-31 08:27: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时至8月末,又到了各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迎来“期中考”的时节。温州市11家本土上市公司也如期发布半年报,成绩单上,7家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民营银行概念股受关注

  温州最受市场关注的概念股是什么?当然是民营银行概念。自从银监会批复筹建温州民商银行以来,相关民营银行概念股已有不俗的表现。在最新发布的半年报上,三家具有民营银行概念的温州上市公司也都实现了业绩正增长,其中正泰电器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11家公司中均居第一,稳坐头把交椅;华峰氨纶紧随其后,净利润排名第三。

  作为11家本土上市公司中总市值最大的企业,正泰电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50亿元,同比增长8.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10亿元,同比增长22.28%。报告显示,上半年正泰调整了销售与质量管理架构,理顺了管理体系,并有效开展了技术增量创新与技改。此外,正泰的国际业务也创出新局面,上半年海外销售实现同比增长29.65%。

  受益于今年上半年氨纶行业的持续景气,华峰氨纶的业绩也持续攀升。目前,氨纶行业内产能无明显增加,产品的售价大幅上升,再加上原材料价格稳中有降,使华峰的产品毛利率明显提高。今年1月-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8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25%,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涨162.47%。

  乐清板块业绩高增长

  乐清市历来是我市上市公司的重镇所在,除了正泰电器外,乐清板块上华仪电气、金卡股份、金龙机电、温州宏丰这4家上市公司也有抢眼表现。除了温州宏丰外,另外三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均有35%以上的增幅,温州宏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但净利润上升298.37%。

  曾是今年中报“预增王”的华仪电器,交出的中报自然出手不凡。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52.64%。实现净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达1508.26%。公司各项业务均有较大突破,电器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96%,风电产业同比增长104.98%,华仪还抓住全省“五水共治”的时机,拓展相关环保业务。

  金卡股份上半年也有抢眼表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35.94%,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30.07%。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扩大智能燃气表销售业务的规模,收购石嘴山市华辰投资有限公司、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鼎盛热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部分股权。

  金龙机电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达77.87%,净利润0.04亿元,同比下降78.92%,净利润减少主要是因为相关项目竣工转固后,产能尚未完全发挥。公司目前正在触摸屏产业链上实施纵向整合,以适应当代新型智能手机的发展需要。

  鞋服行业涨跌互现

  我市目前共有4家鞋服行业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这4家企业的业绩涨跌互现。

  森马服饰上半年的表现稳中有进,是4家鞋服上市公司中唯一业绩双增的企业。上半年,森马服饰实现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长7.59%,实现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20.97%。森马的童装服饰受到热捧,童装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90%,但休闲服饰的主营收入同比下降4.35%。

  奥康国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1亿元,同比下降2.75%,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25.67%,但营业收入相对于一季度同比下滑11.21%的走势,降幅已有所收窄。有意思的是,奥康的中报中还披露了公司在签约金秀贤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后,品牌的知名度在年轻群体中不断提升。

  报喜鸟和乔治白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一季度两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均为“正”,但在半年报的成绩单上却都变成了“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