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井盖涂鸦大赛启动 五马街开出“时尚之花”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亮 陈越 魏一晓 2014-08-31 08:43:23
核心提示:首日涂鸦活动中,约20来组选手顶着热气,用自己的妙手为五马街开出了一朵朵“时尚之花”。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金秋购物节暨五马商圈时尚周”主题活动之一的井盖涂鸦大赛,昨天正式启动。首日涂鸦活动中,约20来组选手顶着热气,用自己的妙手为五马街开出了一朵朵“时尚之花”。这其中,有我们熟悉的“海绵宝宝”、“不二家”卡通形象,也有选手们自主设计的“中秋之马”、“舌尖上的温州”等奇思妙想。

  9旬老人妙笔生花

  在众多参赛者中,一位头发花白、戴眼镜,一身智者风范的老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老人姓叶,今年九十高龄,退休前曾是市区一所中学的手工劳动兼绘画课教师。叶大爷说,自己这次画的是自创的“正反画”。“这样看,是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家,调转180度看,就变成了一个开怀大笑的小孩子。”叶大爷的画作,周圈以祥云图案作点缀,古典与时尚相得益彰。

  6岁幼儿巧手作画

  五马街东首入口不远处的井盖上躺着一个哈哈大笑的“海绵宝宝”,颜色艳丽、形象生动。而作者是年仅6周岁的童童——理着西瓜头、皮肤白皙的时尚小孩。早上十点多,妈妈带着童童到了比赛场地,选位、勾勒、调色、上色,童童全程一人操办。

  童童是本次参赛者里年纪最小的选手,但已有三年画龄。当记者问童童为什么选择画海绵宝宝时,他奶声奶气地说,因为他的衣服很酷!

  大学生奇思妙想

  首日参赛的学生中,一半以上为在读的大学生一族,温大瓯江学院的郑丹丹、舒晨便是其一。他们以组合参赛,所画的是两人创作设计的“中秋之马”。一轮皓月为底,正中间是一个抽象另类、奇形怪状的马头,右书“月夕”二字,底下则以中国彩云作陪衬。郑丹丹说,时尚就得有自己的风格,不模仿不追随。另一组参赛的姐妹花,是最早到达比赛场地的,她们运用自己专业的绘画水平迅速完成了作品,临走时说,五马街是温州的一张名片,名片上印着时尚创新的图案,我们的整体时尚感也up了!

  参赛者中,还有描绘温州世贸大厦的中国美院学生,他则认为大家狂热追求的便是时尚。读室内软装配饰专业的周安思通过一个抬头仰望星空的小女孩表达了自己的时尚主张:经典复古不被时代淘汰才是时尚的核心。

  主办单位人士说,在为期4天的涂鸦活动中,将从报名的120多组选手中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前90组进行涂鸦,平均年龄在18到25岁,其中约有30组为2到3人组合。这一场以时尚、环保、五马街文化为主题的“井盖涂鸦”比赛的结果将在下月5日“2014五马金秋购物节”开幕现场公布并进行颁奖。错过首日五马街华丽变身的市民,不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亲赴五马街,一睹“动起来”的时尚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