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德国空军资金短缺 仅有8架战斗机能飞

来源:参考消息作者: 2014-09-01 10:19: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德国空军台风战机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6日发表报道称,德国《明镜》周刊杂志的一则报道表示,德国空军的资金严重短缺,很多战斗机不能飞行,机械师被迫从现有飞机上拆卸零部件来借用,德国空军有109架欧洲“台风”战斗机,但只有8架完全可以使用。

  德国国防消息源认为这则报道毫无价值,称报道不准确,与德国空军的官方飞行记录不相符。

  但在全球局势日益不稳定之际,宣称德国空军没有之前想像得那么强大,会引发德国北约盟友的担忧。

  德国空军在欧洲排名第四,但《明镜》周刊的报道指出,德国空军在现实中比其宣称的要弱得多。

  《明镜》周刊报道指出,德国政府如今面临窘境,因为在被指控严重不足的背景下,德国部长还承诺下周向波罗的海国家派遣6架“台风”战斗机。

  该报道称,在德国现有的67架CH-53运输直升机当中,仅7架完全可以使用,包括目前正部署在阿富汗的该直升机。另外,在33架NH-80直升机中,仅有5架完全可以使用。

  该报道还称,德国有56架向伊拉克北部运送救济物资的C-160运输机,但只有21架可以使用。

  德国空军拒绝对该报道予以公开评论,称其涉及机密信息。德国国防消息源称其报道错误解读了德国空军的一份内部报告。官员称,《明镜》周刊的记者列出了一些不能飞行飞机的名单,但事实上这些飞机只是需要例行保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