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启动“港口外迁”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王木 2014-09-01 16:58: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瑞安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的瑞安港正式启动“外迁”,近日位于飞云江口南岸阁巷围垦区的瑞安华东散装水泥物流配送中心码头开始投建,拉开了瑞安港“外迁”的帷幕。瑞安港方面透露,还将有其他新码头来此落户,而其他原位于老港区的码头也将陆续“外迁”。

  瑞安港为温州第二大港,浙南闽北地区重要的商贸集散中心,拥有经营性码头27座,最大通航船舶为5000吨,也是瑞安此前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配套和推力。瑞安港港区此前以装卸储运功能为主。随着经济迅速发展,船舶吨位等级逐渐增大,而大部分码头吨位等级相对较低,加上瑞安大桥和飞云江大桥通航等级和飞云江航道水深限制,瑞安港内已无法发展大吨位码头。随着电商等新商业模式的发展,物流业也对港口的功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瑞安港的原先功能已不适应新时代需求。

  拉开瑞安港“外迁”帷幕的瑞安华东散装水泥物流配送中心码头,建成后将拥有2000吨级散货码头1座、泊位2个,储藏罐区平台1座、储罐12个,仓储能力为9.6万吨散货,年吞吐量预计200万吨以上。但其又不仅仅只是散装水泥的物流配送中心码头,还将带动物流运输、建材商贸等相关物流服务产业的发展。

  瑞安港方面负责人士表示,在其他新码头和原港区码头陆续落户和“外迁”后,提升后的新瑞安港将是一个多功能的、上规模的综合性港区,和瑞安的江南物流园等配套设施一起,成为瑞安及温州经济发展的新推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