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全力构筑10分钟组织服务圈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蜜 苏静静 王霞 2014-09-01 15:31:33
核心提示:今年,依托青春党建等多元党建模式,温州市龙湾区将全力打造“10分钟组织服务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5个月前,党支部筹备会议因人员不齐被迫3次延期;5个月后,整个公司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党组织活动,温州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显著转变,让任全这名“80后”党支部书记,见证了互联网与党建工作“联姻”的力量。而这一洋溢着浓浓时代气息的党建方式,是温州市龙湾青春党建的创新做法和思路。今年,依托青春党建等多元党建模式,该区将全力打造“10分钟组织服务圈”。

  任全供职的“国技互联”,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4周岁。“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几乎很难凑到一块过组织生活,而且传统的理论学习也激发不了大家的积极性。”他说,作为龙湾区互联网企业党建的试点,今年7月,“国技互联”利用以“E-line大学堂”“E-line智囊团”“E-line竞技场”“E-line服务吧”为载体,打造“青春E-line”党建平台。“通过微信、微博注册后,就能参与进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余建妹告诉记者,打破时间、空间、内容限制,点单式的党建学习,还吸引了公司六成以上普通员工。

  活力、时尚的党建模式,给青春党建送来一股清风。据介绍,“青春党建”是以激情、向上、活力、奉献等青春属性为目标指向,凝聚青春力量、增强青春活力、奉献青春激情、共圆青春梦想为基本内涵的党建工作组织方式。设在特福隆集团内的蒲州街道东片企业联合党委,有15家企业250多名党员归属于这个大家庭,而这正是该区各单位“小党建”向区域化“大党建”转变的新格局。“有些企业只有两三名党员,如果没有支部他们就没有‘家’了。”特福隆集团党总支书记李锦硕说,平时250多名党员通过QQ群联系并组织开展活动。日前,他们就组织了一场“迎‘七·一’K歌大赛”。

  随着经济和社会形势发展,传统党建方式难以满足党员(职工)多样化的需求。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阳栩认为,作为温州改革发展前沿阵地,龙湾区要紧贴党员个性需求,紧扣企业发展要求,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机制、新载体,用青春模式入驻青春之地、用青春方法焕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用青春文化凝聚青年人才,使党建工作始终保持鲜明的时代待征和旺盛的生命力。今年,该区将根据区域、产业分布等特点,探索企业社区做法,全力打造“10分钟组织服务圈”。

  近年来,该区采取企业共建、楼宇联建、区域统建的方式多途径探索两新党建模式,开展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小微企业园党建、专业化市场党建、商街党建等试点工作。在企业集中区域多方位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员和职工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帮困、教育和活动等服务。截至目前,建成永中街道“青春服务驿站”、瑶溪街道“青春之火”党群服务中心和蒲州街道新世纪党群服务中心三个青春党建活动中心。同时,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着力“把党员培养成创业精英、把优秀创业者培养成党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