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01 20:52: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昭通9月1日电(梁源)截至2014年8月底,云南昭通机场2014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人次大关,创开航以来旅客运输吞吐量历史性新高。

  今年1-8月,昭通机场共保障航班1334架次、旅客吞吐量104306人次、货邮吞吐量123.2吨,分别为去年同期的283%、269%、481%,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14万人次,航空主业发展进入建站通航以来的最好时期。

  昭通机场始建于1935年,抗日战争时期作为后方战备机场,1986年机场停航,1991年底动工扩建,1993年11月,昭通机场竣工复航。昭通机场于2013年10月27日,开通了昆明—昭通—重庆往返航线,彻底告别了机场只飞昆明的单一航线历史。在“8·03”鲁甸地震中,昭通机场被社会各界喻为“抗震救灾最为快捷的中转站”,为灾区第一时间架起了“空中生命通道”,充分发挥了机场的社会责任。

  目前,昭通机场正积极的申请推进新航线,加大本地客源市场开发力度,满足市民出行需要,推动昭通对外开放和旅游、经贸及文化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