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是香港最大民主进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01 21:03:3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香港9月1日电(记者李启玮赵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日表示,能够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民主进步,他抱有绝大的决心和承担,希望和香港市民和立法会一起求同存异,珍惜机会。

  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

  梁振英1日表示,严格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如期落实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已明确地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可以从2017年开始实现普选行政长官。

  梁振英表示,自己和特区政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充分考虑各方的意见,并且照顾到香港的实际情况。

  梁振英指出,接下来要增进香港市民对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包括立法会议员在内的广大香港市民,都能够仔细阅读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有关说明,珍惜500万香港合资格选民自2017年起可以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的机会。(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