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有银行高管密集表态力挺降薪 年薪普遍超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01 21:03: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彭大伟王恩博)央企高管薪酬改革落地在即,这将一直手握高薪的各大国有商业银行高官推向风口浪尖。随着各大商业银行陆续进入上半年业绩发布期,各大国有商业银行负责人不约而同选择这一时机力挺降薪决定。

  9月1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作为中央管理的金融企业,建行完全拥护关于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各项措施和所提出的各项要求,等具体方案下来后,会坚决贯彻执行。

  8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的文件,“但如果国家有这方面的要求,我们一定会积极落实”。

  8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表示,中央管理的金融机构高管应在薪酬调整行列,而作为中央管理的金融机构高管层,将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一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会议提出“对不合理的偏高、过高收入进行调整”。

  在近期中国推进央企薪酬改革的过程中,金融类央企格外受到社会关注。

  中新社记者梳理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最近两年年报发现,任满全年的董事长年薪均超100万元人民币,行长等其他高管年薪亦在100万元上下,且大部分较上年有不同程度增长。

  其中,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2012年税前合计总薪酬为113.6万元,2013年涨至113.7万元;2012年时任工行行长的杨凯生年薪合计104.6万元,现任行长易会满2013年年薪则为103.3万元;副行长张红力2013年年薪较2012年上涨7.1万元,达到99.8万元。

  刚刚离任的中国农业银行原董事长蒋超良2013年税前总年薪为113.36万元,较2012年增长0.46万元;现任农行副董事长、行长张云2013年年薪较前一年略有下降,但仍达到105.91万元;农行副行长郭浩达2013年年薪则从上一年的92.56万元增至92.96万元。(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