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交通电气化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千余人与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01 21:25: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马海燕)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2014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亚太交通电气化大会暨展览会今日在京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及业界同仁等共计1000余人将在未来三天就电气化交通的未来展开探讨。

  大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孙逢春说,电动汽车和高铁在中国保持很高热度,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非常重要,为此筹备两年。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涉及电动汽车、高铁、航空、船舶4个领域。

  孙逢春表示,交通电气化是个系统工程,任何一个国家不可能哪方面技术都好。例如中国高铁发展最好,世界领先,但中国的航空和船舶与国际上先进技术相比还有差距,必须进行国际合作,通过交流合作推动自身进步。但是怎么合作还需要探索,不能重复以前汽车领域“以市场换技术”却没有学到真技术的老路。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在欧洲发展最好,在中国最热。孙逢春说,北京计划到2017年保有20万辆电动车,其中3万辆用于公交、环卫等,目前重点应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不出5公里或10分钟能找到一个充电桩,加快电动汽车推广。

  大会共同主席、IEEE功率电子分会主席谭东说,交通电气化目前主要是把内燃机变为电动机,而智能车系统是将来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包括交通工具和相关能源使用方式的交通行业一般占国民经济的七分之一。未来30年至50年,新技术将带来能源使用革命,改变我们的生活。

  IEEE是全球电气电子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协会,会员来自全世界,约50万人。本次会议是IEEE在亚太地区首次以交通电气化为主题的会议,包括11个大会主旨报告、10个技术分论坛、7个专家论坛、5个专题技术讲座、2场论文展板交流会、1个青年计划和1个展览会,内容涉及地面车辆、高速铁路、航海航空系统技术和相关部件技术。

  大会共同主席、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徐隆亚说,该领域世界上最活跃的思想、最新的技术都将在会上展现。企业和研究者可以看到自身所处位置、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何前进,对中国的学术发展、技术进步均有重要意义。(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