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永高速碰撞事故 大货车撞上小轿车顶着前进了300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 2014-09-02 07:07: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李巍章跃记者陈栋)8月31日晚,位于台州境内的诸永高速双峰隧道发生一起碰撞事故,一辆马自达轿车在超车时发生事故,横在一辆大货车前面,被大货车顶着前进了300米。紧急关头,大货车司机采取了正确措施,不仅保全了轿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也避免了后面车辆发生追尾事故。

  当天晚上11点左右,马自达驾驶员徐某在隧道内的主车道上行驶,前方50米左右有一辆大货车速度较慢,而超车道上已经有一辆蓝色大货车正在超车,车头与他平齐。他加了一脚油门,想超过与他平齐的蓝色大货车变道到超车道。不料超车到一半时,车身左后侧与蓝色货车发生了碰撞,轿车一下子横在了蓝色货车车头前。

  蓝色货车司机刘师傅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但他很快恢复了镇定。刘师傅从后视镜中看到后方有多辆货车紧跟而来,事发位置又处在下坡位置,紧急停车的话很容易被后方车辆追尾。

  来不及多想,他赶紧开启了双跳灯,轻点刹车,将车速降到40公里/小时左右。这两个动作下来,轿车已经被顶出了几十米。刘师傅发现轿车并无侧翻危险,加之隧道内车流较大,下坡位置停车危险大,现场离隧道口已经很近,他果断地做出了一个决定——将轿车低速顶出隧道。

  马自达轿车被蓝色货车缓缓顶出隧道,并停靠到了硬路肩一侧。高速交警到现场勘查发现,从车祸发生到马自达轿车停下,整个过程被顶出的距离接近300米。

  对于轿车上三个乘客来说,这300米的距离,每一秒都惊心动魄,所幸并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