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可游泳的河段 市民下河游泳体验鹿城治水成果

来源:作者: 瑶瑶 2014-09-02 14:54:16
核心提示: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去年的“五水共治”工作的不断开展,使往日被污染的河道逐步恢复生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日前,“五水共治特别游泳队——寻找可游泳的河段”大型新闻体验式活动走进温州鹿城。在鹿城区藤桥镇荫溪河,来自全市各地共100多名游泳爱好者,通过下河游泳的方式,体验和感受鹿城区治水成果。

  据了解,前几年,荫溪河水还没有现在这样清澈,河道周围也遍布着许多垃圾,远远达不到可游泳的河的标准。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去年的“五水共治”工作的不断开展,藤桥镇通过截污纳管、河道两旁种植绿化带等措施,使往日被污染的河道逐步恢复生机。

  河水干净了,周末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前来畅游。“我是在对面桥头上班的,今天特意来这边游泳,这边水质明显变好了。”活动现场,荫溪河优良的水质获得了游泳爱好者们的一致肯定。据悉,荫溪河只是鹿城区“五水共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以项目化的形式落实辖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目前已完成34条黑臭河、垃圾河整治,建成约27公里清水河道;今年全区已实现100%消灭垃圾河目标,整治黑臭河10条15.29公里,恢复部分河道特别是流向瓯江的河道功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