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答网友问:平阳港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03 17:37:56
核心提示:直播结束后,栏目组将网友的后续问题汇总后交王书记。近日,网友的所有提问都得到书面答复。
查看评论
平阳县委书记王中毅做客 温州网《温网议事厅》

  温州网9月3讯(温婉) 8月28日下午,平阳县委书记王中毅做客温网议事厅,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好平阳”为主题,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由于当天节目时间有限,王书记并没有回答完所有的网友提问。直播结束后,栏目组将网友的问题汇总后交给王书记。近日,网友的所有提问都得到书面答复,具体答复如下:

  城建:

  1、Hyp:山门镇的违章建筑太多了,折违章的一阵风已经过了。

  答复:“三改一拆”是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平阳发展和民生福祉,平阳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的抓好“三改一拆”工作,我们将以“无违建县”为目标,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一抓到底,绝不会抓成一阵风。去年以来,全县拆违工作已形成破竹之势,山门镇也拆了近7万平米,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提前创成“无违建县”。同时,也请你参与支持“三改一拆”工作,继续发挥监督作用。

  2、日不落商帮:王书记您好!平阳中期围垦促淤项目关乎将来整个平阳港的建设,想知道目前工程进度如何?

  答复:飞鳌平阳中期围垦规模5.05万亩,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已由省发改委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但由于国家海洋局对区域用海项目的审批政策和审批路径不是很明确,各级海洋主管部门无法出具该项目用海预审意见,导致该项目可行性报告未能组织审查。待区域用海审批路径明确后,我们将尽快推进该项目前期报批工作。

  3、鳌城秋语:王书记你好,你曾经在三心四德会议上提到了平阳港工程,大家都比较关心这个大工程,请问平阳港工程进行的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开工,有哪些企业参与合作,十三五有什么计划?

  答复:鳌城秋语网友你好,非常感谢你对平阳港建设的关心。自2013年1月,我县与温州平阳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开发温州港平阳港区框架协议》后,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4年1月11日,平阳港区规划专题研究成果通过专家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平阳具备建设深水大港的条件。2014年8月7日《温州港平阳港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已通过县政府初审,完成修改后,我县将上报温州市政府组织审查。另外,我县已委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开展《平阳临港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定位》研究,争取将平阳港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随着平阳港区规划建设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特别是丰富的港口岸线资源和大量的土地资源,已经引起一些大型央企和民企的关注,目前中石油已与我县签订LNG落户平阳港区的意向书,国电集团浙江分公司也与我县签订了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也还有多家企业正与我县洽谈合作开发意向。下一步,待规划批复后进入实施阶段时,我县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资”的方针,积极引导国资和社会资本参与港口开发建设。

  平阳港区的规划建设,事关平阳发展命运的改变,也将对温州经济发展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我们也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平阳港的建设。

  4、温州小市民222:王书记你好,山门镇梅岭隧道挖出来的碎石为何拉到六公里外的高一村村长的石料加工厂加工?以后公路填方从何而来?

  答复:山水公路建设隧道开挖按技术要求应从水头镇垟头村进洞口向山门镇梅丰村出洞口方向施工,弃碴场应设置在水头镇垟头村。但因水头镇垟头村征地工作无法推进,2013年5月开工时间在即,指挥部临时决定从山门出洞口向水头进洞口方向施工。由于就近没有临时弃碴用地,所以施工项目部经山门镇、红旅指挥部同意,通过综合考虑、多方协调,与有关村达成临时用地协议,自行申请临时用地20亩用于堆放隧道弃碴,并按照原计划,预备将隧道弃碴作为道路填方之用。但由于目前道路施工未开始,施工弃碴场地无法满足隧洞弃碴方量的需求,必须要对弃碴进行加工处理以解决弃碴堆放问题,所以交由高一村村长的石料加工厂加工。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安排工程进度,在隧洞施工完成但道路建设暂不实施或中止合同的情况下,对隧洞弃碴再利用问题与施工单位进行清算,尽可能减少损失。

  5、Ruguo:王书记你好,平阳这几年的成绩斐然,有目共睹,交通建设方面更是给力。然而因为项目众多,投入资金量大。请问滨海大道平阳段何时建设?

  答复:根据实际情况,平阳县并没有滨海大道这个项目,这位网友所提滨海大道平阳段应该是指飞云江三桥南连接线(即南金公路)。目前,南金公路已提升为国道,编号为G228。G228平阳段公路工程,推荐线位路线起点位于现在建昆宋公路与三桥连接线平面交叉处,与甬台温高速复线鳌江连接线交叉,建设总里程长度12.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上报省厅审查。待项目完成工可、初设及施工图批复后再开工建设。

  6、原来是你1:我想问王书记鳌江塘外12年前被信业水产征收的土地,鳌江政府给了返回地的红证却到现在都没有地?为什么12年了都没有落实!人生有多少个十二年,亲人都走了好几个!

  答复:目前鳌江镇因辖区内开发建设需要,下设滨江办、城西办、城北办,你所反映的问题系滨江办具体负责。请到滨江办联系部门金姓负责人,地点为鳌江镇滨江大厦南楼301办公室(近瓯南大桥)。鳌江镇滨江办工作人员将对你的征地返回地进行核对后,统筹予以安排落实。

  7、做人应该公道:王书记你好,①山门镇高一村的曾余海非法石料加工厂,一直有人举报他,为何长达五年上头仍无措施,是谁在保护他?而且去年有关部门还批给他将近三十亩的农保地给他做加工厂场地。②山门镇花了68万元把往年的垃圾填埋在溪边,请问五水共治是这样治的?③温州交通绿道一号线高一村段违章建筑为何不拆?是因为那建筑是村长的就不用拆?请王书记如实回答,谢谢。

  答复:(一)网友所说的石料加工点,经工商查证,名为曾余金砂石加工厂,已进行工商登记,并非非法石料加工厂。该场所于2013年5月27日经平阳住建局北港审批中心审批为临时用地隧道工程土石堆放场,面积14313平米;并于2013年6月18日经平阳县国土资源局平土临字【2013】004号文件批准为临时用地,180平米建房为临时棚架,用于存放设备和工具,期限为2年,并非提供给该村村主任曾余海做加工场地。

  (二)2013年4月,因为山门至南雁红旅道路建设及四边三化等工作需要,结合广大山门人民的迫切要求,山门镇对山门露天堆放几十年的垃圾山进行统一清运填埋,填埋点目前已经建成一个滨水小公园。以填埋的方式处理垃圾是在当时条件下,综合考虑后的一个选择方案。填埋点选择在山门镇高一村地势狭长低洼地带,镇政府与高一村签订协议,高一村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同意后组织实施。该垃圾主要是堆放数十年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都已高度发酵,适合做绿化底肥,并没有所谓的医疗垃圾,也不存在污染水源的问题。

  (三)该建筑据了解,是山门至水头道路梅岭隧道工程项目施工方在征用的临时用地上建造,用于存放设备和工具,并非属于高一村村长,亦不属于违章建筑的范畴。

   8、LEIS:在8月27日永嘉县委书记网友对话节目中提到:在以拉开城市框架推进大县城建设上,近期会推进上塘-瓯北(包括三江、乌牛)一体化发展,努力形成50万人口规模的主城区;远期还要把桥头、桥下联体发展作为辅城区,着力构筑一主一辅大县城。请王书记说说平阳在以拉开城市框架推进大县城建设上,具体采取哪个方案来推进?在今年新修改的温州市域规划图里显示平阳大都市圈包括万全镇,昆阳镇,鳌江镇,萧江镇,水头镇,从邻近区位来说,有没有考虑昆阳万全一体化发展,鳌江萧江联体发展,水头南雁合作发展,形成三核同步发展的大县城大都市大城市?要在实际项目工程上去体现出来,不是喊喊口号说些空话,平阳今年新增4条公交路线,有没有计划开通鳌江到萧江,昆阳到万全榆宋滨海新区的公交车?今年有没有安排着手提上日程?

  答复:平阳县今年新增4条公交线路,其中3条公交线路已经明确,分别为鳌江万达广场至昆阳客运站、平阳三中至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城新站至沙岗村,还有一条待定。鳌江镇到萧江镇已有一条农村客运班线在运行,该班线共有14辆19座中级客车,运力充足,完全能满足两地群众出行需求,目前没有计划进行公交化改造。昆阳到滨海新区的交通出行,我们已临时安排昆阳至西湾客运班线绕道滨海新区,解决群众出行,昆宋(万船)大道整体验收完成后,我们将开通昆阳至滨海新区公交班线。

  9、平阳一介草民:王书记,平阳高速路出口每天都要赌车您知道吗?平阳互通进出全部只有7个通道,确承担着昆阳鳌江及部分万全三地的交通压力,n年前就听说平阳出口要迁移扩建,怎么现在没有一点动静了啊?到底是迁移还是原地扩建或者保存现状啊?盼王书记百忙之中给予解答,因本人在温州上班,每天进出平阳高速口,现又得知轻轨S3线不经过昆阳了,所以特别期待高速口能畅通一些,昆阳人苦西苦啊。动车站让人了,轻轨以后又不方便,高速口还赌…

  答复: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建设在昆阳镇万金村,本项目互通立交区内主线长1040米,匝道总长3136米,互通接线全长4654米。匝道设3进5出收费站一处。2013年10月12日平阳县人民政府与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了互通迁改框架协议,现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审查。目前项建书文本资料已上报省厅待上级部门批复,其他前期工作均有序开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进度,待项目完成施工许可及施工图批复等工作后,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切实减轻昆阳的交通压力。

 [1] [2] [3] 下一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