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慈善不一定就与钱挂钩

来源:温州网作者: 蔡洵予 2014-09-04 16:47:34
核心提示:我们首先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生活品质好了,你才能更加乐观自信地帮助别人。
查看评论

  慈善的本意是有同情心的人们之间的互助行为,可现在呢?我知道的慈善是从08年汶川地震开始的。当时是一种被要求的形式捐钱,再还有一些捐款排行榜的作秀。这才让我明白世人眼中的慈善就是把钱丢给慈善机构就算完事了。这不是真正的慈善,而是一种无奈的被迫性质的表演罢了。

  然而慈善不仅仅就是与金钱挂钩就可以的。你不能说穷人就不能做慈善,慈善只能是富人们玩的一种游戏而已。真正的大善不是乐施,而是要教会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新站立起来继续生活的勇气。就跟慈善本意来说是一样的,慈善就是一种行为。

  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一把援助之手,这就是慈善。也可以说慈善也是无处不在的。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不一定就是不能下地干活,得绝症需要金钱帮助的人。有金钱的人也许精神上需要帮助,够用的也可能有些事情需要帮助。当然我们不可能一一帮助他们,因为你并没有这样的力量。所以我们首先要为自己的生活负责,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了。生活品质好了,你才能更加乐观自信地帮助别人。

  “慈善温州”的称号也不是一个人可以撑得起的。他要靠的是一群群乐于助人的热心肠的人们,这些人们可能会显得有点天真。但也阻止他们将温州一点一滴的改善的更加美好的进程。所以我们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火种,一点一点的把这火燃烧的旺盛起来。如何才能旺盛的起来呢?

  我们都是平凡人,如果能出钱可以出钱,没钱的可以出力,因为都是慈善的一种。当然任何事情都是从当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现在很多人都是看到某些报道了,才知道谁谁需要捐助了,于是捐款了。其实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你的帮助,我们所做的就是感染的力量。感染了一群又一群的人,这样每个人都是有真正的爱心,善良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最美的“慈善温州”,这称号或许和已做的事情来比根本就微不足道了。因为温州这座城本身就诠释了这一问题的答案了。

  说起来泛泛而谈,可如何做起呢?这才是主题。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寸土地,才能让这片火烧的更旺。这才是真正的我们温州人所需要去做的,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这样任何层面的东西都会升华,而不仅仅只是慈善事业!(文/蔡洵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