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去哪儿?来苍南华阳民族花海吧!(0/0)

5秒

  温州网9月5日讯(董希泽 图文)浙闽台民族花海位于苍南县灵溪镇华阳社区。该基地为顺应现代农业发展热潮,结合苍南民族民俗文化传统和山地资源优势而着手谋划兴建,规划总面积1500亩、计划总投资8000万,规划建设分三期完成,于2014年4月开工,预计2016年底全面完成。其中一期用地500亩、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 9月5日已正式对外开放。

  浙闽台民族花海系苍南县灵溪镇依托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引进落实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民委指定全国唯一作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的示范园。

  浙闽台民族花海以花搭台,规划建设花海休闲观光、民族民俗表演、浙闽台民族文化展示、两岸文化交流培训以及太空育种基地(航天科普园)等五大功能区块,基地以“花的海洋”为主题的文化植物观光园,并突出民族民俗文化特色,强化文化交流功能,展示现代科技元素,充分展示浙闽台传统民族民俗元素特别是畲族文化风情,全力打造一个集自然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苗木培育、生态农业、文化交流、民俗采风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园。

  基地建有长达1公里的“花卉隧道”和立体造型的花坛等诸多独具匠心的配套设施。拥有近千个品种的各色花卉,加上彩虹花田、花卉隧道等别出心裁的设计,花海中的高架桥,连接着东海、南海,站在桥顶,往东看,密密层层的各种花卉,开满层层叠叠的梯田,蜿蜒的木步道穿行花海之间,与四面青山相映成趣;向南看,树上草地全都姹紫嫣红,美不胜收。两片花海,两种情趣,目之所及,层层梯田犹如“海”上的波浪,气势雄伟,尉为壮观,还有儿童游乐场。节假日、周末还有民族民俗表演,绝对是中秋小长假的最佳去处。

  浙闽台民族花海行车线路:

  自驾沈海高速观美出口下,直行沿S232省道12公里至华阳三岔口,右转500米即到。

  也可到苍南客运中心乘坐苍南至矾山或马站的客运中巴到华阳下车。

  小帖士:

  1、在华阳有两种名小吃:(1)华阳五香干;(2)华阳牛肉。

  2、饮食:花海中间的“十字路生态农庄”有地道的生态特色农家菜。

  3、门票:50元,注:在十一前买的话买一送一,相当于25一张。

  4、中秋国庆期间有民俗表演活动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