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温暖的不只是“渐冻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金晓燕 2014-09-05 16:40:00
核心提示:慈善,只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本能。而温暖的,不只是“渐冻人”,将关爱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查看评论

  慈善,是历史进程中永不褪色的传统。在跨越的年代,不同的民族,乃至多样的文化中,始终保持着一贯的热情与真善美的情怀。近期于社会中更是号召风靡全球的“ALS冰桶挑战赛”接力,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被称为“渐冻人”的这一罕见疾病,同时更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是一种形体深受的新型慈善,凭借接力体验的传承性,响应于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

  但是,当这把慈善的火苗从科技圈烧至娱乐圈的同时,却有人发声说这个活动被玩坏了,自此引来诸多观点。的确,我们自是无法更正所有人的眼光与角度去看待慈善,更也不必要因此唏嘘真假。不可置疑的成功便是,这一个接力,着实很“给力”。它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到社会中存在着“渐冻人”这样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更能让大众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双重募捐。在号召的接力棒中,进一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心意。虽然慈善只是一种隐形的正能量,但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慈善活动却能够实际帮助许多人。

  让我们把时光拉前,从古至今的每一个年代,都有着不一样的善举标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虽然仅拥有短暂的生命,却默默帮助了那么多的人民群众及有难战友,人生短暂却无不美好。高位截瘫的张海迪更是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乃至大学的学习,并热衷学习针灸,学成后自愿于山东行医,造福一方百姓,这是另一种站立,却是更为骄傲。同时,让我们把时光拉近,7.23”动车事故里“大爱温州”,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到人性的光辉,更是看到爱心的璀璨。有爱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成立,同样让我们了解到孩子有家的笑容真的是温暖。九旬老夫妻五年捐赠40余万元养老金资助贫困学生,彰显知识的传承是那么得厚实。红日亭中老人的爱心伏茶,无不传递温州最原生态的民间慈善力量。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不论是如今炙手可热的“冰桶挑战赛”,还是雷锋、张海迪的无私奉献,或是慈善人士的一系列关爱行动,皆不限年代,无关年龄,更不外乎民族。慈善,只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本能。而温暖的,不只是“渐冻人”,将关爱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文/金晓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