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温州:中秋短途游唱主角 台湾自由行受追捧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孙余丹 2014-09-08 08:57:38
核心提示:40多位市民选择了拼假2天赴台自由行,3天短途游产品热销,南下福州、厦门、潮州动车游最受欢迎。
查看评论

海滨亲子游受青睐 昨天,在苍南县后槽沙滩,许多游客在沙滩上捉螃蟹、捡贝壳、玩沙子……享受假日好时光。短途海滨风景区自驾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 苏巧将 摄

雁楠公路成旅游热线 雁楠公路的开通成了楠溪江景区和雁荡景区之间的旅游大热线。昨天下午,乐清“凯图”、“时代”等多个单车俱乐部队员举行环雁楠单车骑行活动,既健身又可饱览一路的美景,以这种方式来欢度中秋佳节。 杨冰杰 摄

“微旅游”成时尚 昨天上午,市民在楠溪江新开发的百丈瀑景区游玩。“微旅游”是一种不同于长途旅行的耗时耗力,无需过多筹备、行程短,是一种轻松的旅游方式。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国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是温州成为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后的首个假期,40多位市民选择了拼假2天赴台自由行。此外,3天短途游产品热销,南下福州、厦门、潮州动车游最受欢迎。

  8月18日,温州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项目正式开通,市民赴台游热情高涨,除中秋外,温州国旅国庆赴台游名额也已在8月底报满。据国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旅行社在8月18日推出中秋赴台5日游特价团,机票加酒店2380元,吸引了40多位市民报名。“报名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去台湾过中秋。”与往年相比,市民更青睐于自由行,温州国旅也因此在今年中秋取消了赴台团队游。

  “由于办理两证一签需要一定时间,中秋赴台游显得有些仓促,预计国庆黄金周赴台自由行将迎来井喷。”记者从市区海外、精诚国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港澳游和韩国游也很受欢迎。不过,出境长线游项目显得有些冷清。

  国内游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留在家和家人团聚的少了,更多人选择携家带口到周边景区去过节。市民陈女士趁着中秋,准备带孩子和老人去宁海泡温泉,她告诉记者,平时一家人出去玩的机会也不多,小长假到附近去走走,老人和小孩都开心,玩得也轻松。据统计,相比北上,温州市民更爱南下游玩,旅行社推出的厦门、福州、泉州等地线路都已爆满。另外,郊区采摘游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前往。

  为了让出游的市民也能过个热闹中秋,旅行社还在行程中安排了许多“中秋元素”。如给每名游客发月饼,在传统项目上增加放孔明灯许愿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