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瓯王庙照壁和月光池开始修缮 预计下月完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陈俊儒 2014-09-15 06:48:36
核心提示:昨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市区华盖山西麓的东瓯王庙前广场的照壁和月光池正在修缮中。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队有关人士说,修缮工程已开工20多天了,预计下月完成。
查看评论

  昨天,市区华盖里东瓯王庙前广场,几名工人正在对照壁、月光池两处文物古迹进行修缮。

  温州网讯 昨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市区华盖山西麓的东瓯王庙前广场的照壁和月光池正在修缮中。温州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施工队有关人士说,修缮工程已开工20多天了,预计下月完成。

  东瓯王庙自去年4月竣工后,庙前广场扫尾工程拖延,路面高低不平,污水管道阻塞严重,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代表在线》5月27日曾作报道)

  报道刊发后,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市文物保护考古所相关负责人承诺:争取10月份前完成东瓯王庙扫尾工程。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东瓯王庙前广场照壁高约3.5米、宽约8米、厚约0.8米,已完成一半修缮工作。照壁是中国古代汉族传统建筑特有的部分。

  呈梯形状月光池也正在开挖和填装石块。现场施工人员黄师傅说:“修复这些古建筑要找到合适的石材,这些仿古石材比较难找,这次我们用了旧房拆迁遗留下的石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