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浙江海事局合作 加快向海洋经济强市迈进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4-09-17 08:48: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化温州平安海区建设,共同推进温州海洋经济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推动温州与省市海事部门的合作向深层次、紧密性、高水平的方向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加快温州从“海洋经济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迈进。

  近年来,我市统筹海陆联动发展,加大海洋资源的开发与保护,通过抓规划、建平台、上项目、强保障,海洋经济总量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在全省中占比较高。同时,温州水上交通事故指标大幅下降,突发事件处置快速有效,项目审批服务便捷高效,水上交通安全形势逐年好转,这为推进温州市海洋经济综合开发,提升海洋经济总量提供了良好保障。

  随着温州港从瓯江时代走向东海时代,一大批重大水上水下工程项目陆续上马,对海事安全保障和服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温州市政府与浙江海事局明确了“一年一会商、三年一总结”的工作机制,同时还明确了8大方面16项工作举措,内容涵盖水上交通安全综合管理、平安海区、口岸开放、五水共治、应急救助等方面。为进一步提升温州海事执法能力,昨日,浙江海事局60米级B型执法船“海巡0761”正式列编,成为温州海事局公务执法船中重要一员。

  陈金彪表示,当前是温州发展海洋经济的攻坚阶段,温州将进一步确立港产城联动在新一轮发展中的战略主导地位,大力实施海洋产业开发、产业基地建设、海洋生态保护等工作举措,夯实水上交通安全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向海洋经济强市迈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