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你幸福了,中国梦也就实现了

来源:温州网作者: 山居捡叶 2014-09-17 15:29:12
核心提示:你进步了,国家就更加进步;你夺取世界冠军,国家就获得世界冠军;你成功了,国家也就成功了。你是人民,你的幸福就是国家的幸福。
查看评论

  中国梦,多么伟大的梦想啊!许多人认为这是伟大人物的事情,跟我们平民百姓炮都轰不着。这好像对“中国梦”的理解太宏观了,太伟大了,我们平民百姓够不着,梦不到。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具体表现包括人民幸福,人民幸福就是中国梦。你是人民,你的幸福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你的幸福,你为了自己的幸福而梦。每个人就都有追求幸福的梦想,每个人都有中国梦。然而每个人所追求的梦想是不同的。

  温州人的梦想愿为天下先,走在发展的前头,做先锋模范。

  温州人都希望自己成为老板。为了做老板砸锅卖铁,闯南走北,艰辛创业,追求幸福的生活。这就是温州人的中国梦。《温州一家人》的主人公周万顺就是为追求幸福,在艰难的创业面前从不低头,卖房子让女儿去意大利上学,他和妻子带着16岁的儿子闯荡温州城,寻找商机发大财。这就是温州人的中国梦。发财就是温州人最现实的梦想。人人都想发财,君子发财取之有道,不做违法的买卖,不取不义之财,诚实劳动,艰苦打拼,这就是温州人的伟大梦想。

  国富民强,民富国强。这是两个可以互换的概念。国家富裕了,人民就强大。人民都富裕了,国家就强大。人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国家就能实现“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就会振兴,人民生活就过得幸福。反过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人民幸福了,民族就会振兴,国家就会富强。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人,有梦想的国家是充满希望,有美好发展前途的。梦想充满着奋斗的动力,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人们的生命,摆脱困境和低谷,克服自身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做为一个温州人。你优秀了,温州也就有了优秀人才,国家就有了优秀的地区;你充满智慧,温州就人才济济,国家就有了培养人才的基地。你富裕了,国家就发达了;你强大了,国家就会更强大;你自由了,国家制度就自由民主了;你进步了,国家就更加进步;你夺取世界冠军,国家就获得世界冠军;你成功了,国家也就成功了。你是人民,你的幸福就是国家的幸福。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这伟大的梦想依靠人民来实现,你是人民,我是人民,习总书记也是人民。人民都幸福了,中国梦也就现实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