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中南最大海巡船“海巡0761”进行入列后首次巡航(0/0)

5秒

  温州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建平 通讯员 戴海智)今天上午9点,随着汽笛响起,船员收缆,“海巡0761”慢慢的驶离了位于江滨路的海事码头,开始了正式入列后的第一次巡航。

  记者在海事码头现场看到,相较于其他海事执法船,“海巡0761”在码头就像一个宠然大物。据悉,该船总长64米,型宽10.2米,可搭载一架小型直升飞机,满载排水量约830吨,总造价近5000万元。设计的最大航速为18节,巡航航速16节,续航力达1800海里,可在海上巡航15天不用靠岸。能在5级海况以下正常进行巡逻任务,6级海况安全航行。各方面的条件完全具备了覆盖专属经济区的巡航能力,这也是浙南温州海域目前设备最先进、吨位最大的公务执法船。

  记者随后登船一同出海体验,在甲板后面,一条小艇斜停在船尾,据该船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条快速收放式高速救助艇,航速可达28节,能在水上展开较大范围的高速搜寻和搜救工作。船上专用的高速救助艇和收放系统能使母船的执法范围更广。

  位于船尾上方的直升机起降平台令人眼前一亮,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海巡船上的这个设施如今温州的海巡艇上也都已具备,陈立冲支队长介绍,“海巡0761”有了这个硬件设施以后,将大大提高温州及附近海域的海上救援力度,提高远洋执法保障,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上海海事局和东海救助局飞行救助大队将根据情况迅速派出直升飞机前来事发海域救援,为海上事故中的伤病员进行及时的转运赢取时间。

    记者一直乘船抵达洞头海域,发现该船在风浪的情况下,摇晃的幅度非常的小,该艇的工作人员称,这是因为该船的舭部两舷位置设有一对固定式减摇鳍装置,这对装置可以减少船舶在波浪中航行时的横向摇摆运动,改善船舶的适航性,有了这个装置,“海巡0761”在大的风浪情况下,也能为随船设备和船员正常有效的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据了解,这也是目前为止浙江第三条带有该装置的海巡船。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