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老手艺:箍元宝桶(0/0)

5秒

  温州网9月17日讯(吴晓凡 图文)元宝桶,这在苍南的一些地方还是婚嫁中的必备品,只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不常使用,所以目前大多被制成工艺品,取聚宝盆和财势桶之意。

  如今,像制作元宝桶这样的手工艺都面临无法继承的困境,随着社会与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工业文明把社会生活的领地分割的不留余地。那些生活在民间的,曾经靠老手艺养家糊口的人,怀揣着老去的手艺,他们既艰辛又无奈,立身变革的社会,无论是抱怨还是感叹,都逃不了左右为难的尴尬。

  在安静的小村子里能找到几个操持这些老手艺的人,真的让人感觉到一份惊喜,在这些渐行渐远的老手艺坚守者身上,或许能找到最真实的感动。真心的希望在工业文明的烟尘外,完整的保留一块不受侵扰的田地,让手艺人能够附着其上,继续他们的忙碌而充实的岁月。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